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友訊爭奪戰延燒 明泰大股東佳世達竟成最大受益者

友訊爭奪戰延燒 明泰大股東佳世達竟成最大受益者

2020/05/12 08:51 鏡週刊
友訊爭奪戰延燒  明泰大股東佳世達竟成最大受益者

國內網通大廠友訊經營權大戰進入白熱化階段,戰火更從友訊蔓延到明泰,明泰是從友訊切割獨立出的代工廠,過去長期由友訊副董事長李中旺掌管,這次李中旺和市場派台鋼集團結盟,徹底點燃友訊高家怒火,因此兩軍更直接開戰。

 
 

友訊創辦人高次軒在世時,將負責代工業務的明泰,從友訊切割獨立後,由李中旺擔任董座,高次軒過世後,為了降低高家對明泰的影響力,李中旺在2018年私募,引進策略聯盟的佳世達,從此開啟友訊、佳世達共治明泰。

 

「當初Peter看好明泰在5G發展,決定入股。沒想到,這次市場派突襲友訊,佳世達才發現竟被李中旺拿來當對抗友訊的工具,按照李中旺的如意算盤,佳世達在明泰的股權將遭稀釋,讓Peter相當不滿。」知情人士說。

 

本來屈居下風的胡雪,眼見佳世達不甘遭李中旺利用,決定聯手奇襲。佳世達是明泰最大股東,持股近24%,友訊持股2成,各自在明泰持2席董事,4月30日明泰董事會上,友訊開第一槍,提案解任李中旺職務,最後友訊、佳世達結合明泰總經理林裕欽,以5票對3票,氣走李中旺。

 

佳世達與胡雪聯手把李中旺趕下台後,為鞏固明泰經營權,又宣布砸下近31億元,要在公開市場收購明泰19%持股,一旦佳世達成功,持股將超過4成2,穩穩掌握明泰。


延伸閱讀
【董娘不是吃素的3】回防保友訊董座 胡雪連出2招化解危機
【董娘不是吃素的4】台鋼內部檢舉信流出 謝裕民操盤入主手法曝光
【董娘不是吃素的1】策反敵人的盟友 友訊董娘大逆襲
【友訊遺孀戰叛將3】12年換7任 友訊董座頻換原因曝光
【友訊遺孀戰叛將4】網通教父高次軒罹癌15年 老婆曝養生祕方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友訊經營權大戰開打 市場派下戰帖 創業夥伴結盟鋼鐵梟雄突襲
友訊經營權之爭 獨董解任無效 擬6/1股臨會解任董事長
天妒英才!他創全球最大網通廠成富豪 年紀輕輕卻罹癌
關鍵字: 友訊明泰股東佳世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