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國內線飛機變便宜了! 23條航線「這天起」降價3~8%

國內線飛機變便宜了! 23條航線「這天起」降價3~8%

2020/06/04 19:14 中央社
國內線飛機變便宜了! 23條航線「這天起」降價3~8%

民用航空國內航線票價達調降門檻,航空公司依規定提報新的全票票價,民航局今天完成備查,民航局統計,23條國內線航空票價預計6月30日降價3%至8%。


★【理財達人秀】台股爆量過後 反彈希望? 重電.營建熄火 碳權接棒!★

 

民航局觀察,4月至6月,國內線航空燃油的平均價格為每公升新台幣9.01元,低於調降門檻每公升10.72元,要求航空公司提報新的國內線全額航空票價。

 

根據民航局紀錄,上次國內線航空票價調降是在2015年10月,這次是4年多來首次調降。3家國籍航空公司這次提報23條國內航線機票的新全額票價,降幅約3%至8%。

 

目前,立榮航空與華信航空是國內航線主要經營者,2家航空公司都計劃台北-金門航線票價降最多,分別為7%與8%,可望明天將在官網公布新的票價。

 

立榮及華信經營的國內航線,多半在離島,台北、台中、嘉義、台南及高雄都有班機往返金門與馬公,台北、台中有航班往返馬祖南竿,只有台北有航班飛馬祖北竿。

 

另有5條偏遠離島航線由德安航空經營,包括:高雄-望安、高雄-七美、台東-蘭嶼、台東-綠島及馬公-七美。

 

台灣本島國內線也是由立榮及華信營運,包括由台北、台中及高雄往返花蓮與台東。(中央社)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暑假出國恐泡湯!華航、長榮免費改退票延至8/31
最新無薪假統計1330家 2.6萬多人實施
無薪假破2.6萬人 勞動部:單一航空超過2千人放假
關鍵字: 財經精選航空業降價國內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