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Nokia再傳裁員!將裁法國子公司1233人 工廠人力減50%

Nokia再傳裁員!將裁法國子公司1233人 工廠人力減50%

2020/06/23 15:50 東森財經新聞
Nokia再傳裁員!將裁法國子公司1233人  工廠人力減50%

來自芬蘭的通訊業者Nokia曾經稱霸手機市場,卻因未能及時趕上智慧型手機的不乏,市占率大幅下跌。近日還傳出,Nokia將對之前收購的法國子公司阿爾卡特朗訊公司進行裁員,一口氣將裁掉1233人,其中拉尼翁工廠會裁掉402名人員,而該廠總員工數部過772人,裁員率高達50%以上。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綜合外媒報導,Nokia於6月22日宣布裁員消息,預計將在法國裁員1233人。Nokia在法國有兩間工廠,位於拉尼翁(Lannion)的工廠主要負責5G相關研發;另一間位於諾澤(Nozay),共有2895名員工。

據了解,此次裁員衝擊最大的Nokia於2016年收購的子公司阿爾卡特朗訊公司(Alcatel-Lucent),其位於拉尼翁(Lannion)的工廠目前有772名員工,但此次將一口氣裁員402人,形同一半以上的人會被裁撤。
 

▼Nokia將對法國子公司進行大幅度裁員。(示意圖/取自pixabay)

報導中提到,Nokia收購阿爾卡特朗訊公司不過短短4年,若加上此次,已4度裁員。而這波裁員是人數最多的一次。法國民主工會聯盟(CFDT)拉尼翁代表特雷莫洛特(Bernard Tremulot)痛批Nokia「出賣」所有員工,稱員工們事先對裁員一事根本一無所悉。
 

對此消息,Nokia方面則出面回應,裁員決定是為了增加營運效率,確保集團可長期經營,以改善生產力並促使研發可進一步發展,如此才能增強企業競爭力。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開賣不到一年就掰掰!全球銷售壽命最短手機Top3
傳義大利電信網路升級排除諾基亞 選擇華為、愛立信
傳諾基亞先發制人 為躲戴姆勒專利糾紛罰款
關鍵字: Nokia裁員諾基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