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大同剝奪逾5成投票權!黃國昌怒斥:哪個律師出來負責?

大同剝奪逾5成投票權!黃國昌怒斥:哪個律師出來負責?

2020/06/30 12:28 東森財經新聞
大同剝奪逾5成投票權!黃國昌怒斥:哪個律師出來負責?

大同經營權之爭登場,今(30)日舉行股東常會改選董事,市場派表示,報到時發現,約有2萬6000張股票投票權遭刪除,不過在會議中,司儀更是不顧股東們的聲音,逕行宣讀照本宣科的內容,直接在會議中宣布將刪除12億多股,剝奪逾5成的投票權。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對於這樣的情況,市場派股東被推選為提名獨董一員的戰神黃國昌於臉書發文痛批,「這真的太扯了!」

黃國昌表示,司儀宣布有數十個法人股東與個人股東通通剝奪投票權(包括八個外資專戶),總共刪除12億多股(總股數23億)。總數超過50%的股票,通通遭到剝奪投票權,連外資專戶也是一樣,最後,只剩下9億多股有投票權。

 

黃國昌怒斥,「這是什麼叢林投票規則?這豈不成了不支持林郭文艷的,就通通沒有投票權!?大同到底砸了多少錢、請了哪個律師,願意具名為此種違法濫權負責?」

 

 

哇,這真的太扯了。 剛剛司儀宣布有數十個法人股東與個人股東通通剝奪投票權(包括八個外資專戶),總共刪除12億多股(總股數23億)。 超過50%的股票,通通遭到剝奪投票權。連外資專戶也是一樣。 最後,只剩下9億多股有投票權。 這是什麼叢林投票規則? 這豈不成了不支持林郭文艷的,就通通沒有投票權!? 大同到底砸了多少錢、請了哪個律師,願意具名為此種違法濫權負責?

Posted by 黃國昌 on Monday, June 29, 2020

 

(封面圖/黃國昌臉書)

 

【往下看更多】
大同公司派刪票、組人牆 股東怒喊:主席下台
防大同公司派出招 市場派股東漏夜排隊創紀錄
黃國昌遞股東會出席委託書 遭大同工會抗議:中資引路人
關鍵字: 黃國昌大同經營權股東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