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暗防女婿 許勝雄調仁寶老將重手改革金寶

暗防女婿 許勝雄調仁寶老將重手改革金寶

2020/07/01 08:27
暗防女婿 許勝雄調仁寶老將重手改革金寶

金寶電子近來人士動盪,前總經理沈軾榮上月請辭後,董事長許勝雄先後從仁寶電腦調來高階主管,分別擔任總經理和董事長特別助理,要大刀整頓成立47年的金寶。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上週一(6月22日),金寶電子董事長許勝雄在股東會上面對股東質疑:「金寶迎來重大成長機會之際,前總經理沈軾榮為何卻遭到陣前換將?」許勝雄當場回應,把沈軾榮調去專心經營新事業,是因為「他沒有善用組織資源,是罪過」。

許勝雄解釋,沈軾榮因「個人因素」請辭總經理,過去這幾年金寶投資的新產業與新事業,包括3D列印、人臉辨識以及醫療應用等,沒有產生應有的績效與報酬,希望沈軾榮對新事業全權負責,讓金寶所有的投資都產生效益。

 

向來與人為善的許勝雄,竟脫口而出「罪過」這樣的重話,顯然對沈軾榮還在氣頭上,過往,許勝雄授權沈軾榮管理金寶以及金寶轉投資的泰金寶、康舒和凱碩(新金寶集團),如今,他重返火線緊抓大權。

 

本刊調查,金寶股東會前11天,許勝雄發布最新的人事命令,調派仁寶資深副總經理陳培源和蕭慶華擔任新金寶集團董事長特別助理,「主要目的就是要整頓金寶,防止沈軾榮作亂。」金寶資深員工說。

 

知情人士透露,沈軾榮原本是許勝雄女婿及金寶總經理,還是金寶單一最大個人股東,也是許勝雄長期苦心栽培的接班人,日前卻傳出與金寶行銷長潘修玉(英文名Jessica,同事暱稱卡姐)過從甚密的緋聞,並與許勝雄女兒許詠絮離婚。

 

許勝雄得知後震怒不已,5月7日要求沈軾榮辭去金寶總經理後,親自披掛上陣,一週後緊急從仁寶調來資深副總經理陳威昌,由他接下總經理職務,本月中再度從仁寶調派資深副總陳培源和蕭慶華擔任特助,希望在最快時間內重新掌握金寶的營運。

 

(封面圖/鏡週刊)

延伸閱讀
【金寶大整頓2】仁寶2大將空降金寶 許勝雄借重他們原因曝光
【金寶大整頓3】跳槽團隊人心惶惶 金寶緋聞女高管傳遭架空
【金寶大整頓4】金寶菲國廠遭祝融 一場大火燒出管理危機
【獨家】【金寶大整頓5】台幹虐打勞工 金寶菲國廠施暴影片曝光
【金寶大整頓6】開會摔杯、怒斥台幹 金寶第三當家鐵血管理惹議

 

【往下看更多】
驚傳移工集體罷工 仁寶提三點回應
鴻海超車台塑躍產業龍頭 台積電登「最會賺」
驚聞女婿與女高管過從甚密 許勝雄怒拔駙馬爺
關鍵字: 許勝雄金寶仁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