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5G補助高達800億 龔明鑫:盼縮短城鄉落差 資費更親民

5G補助高達800億 龔明鑫:盼縮短城鄉落差 資費更親民

2020/07/21 11:44 中央社
5G補助高達800億 龔明鑫:盼縮短城鄉落差 資費更親民

台灣正式進入5G時代,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天表示,政府編列的5G相關預算已達700、800億元,將用來促進5G基建、縮短偏鄉落差,也期望讓消費者端資費更親民。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工商時報今天主辦 「5G啟航賦能產業新未來」高峰論壇,龔明鑫致詞時表示,政府編列的5G相關預算已達新台幣700、800億元,包括「台灣5G行動方案」204億元、大A+計畫約50億元、「推動5G發展計畫」規模約500億元的補助方案,將用來促進5G基礎建設、縮短城鄉數位落差,以及期望讓消費者端資費更親民,並助陣5G資安和試驗場域推動等。

他指出,去年台商回台投資7000多億元,共有200多家台商投入,現在已能導入5G製造,智慧交通也逐步啟動,無人自駕車也可做實驗性上路、遠距醫療照護來會來做。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致詞時說,台灣5G超前部署,電信三雄陸續開台,意味著5G時代真的來了,在全球算是前段班,不只民眾體驗行動通訊服務,也是台灣產業創新的試驗場域。

 

他表示,今年疫情嚴峻,人們消費行為、人流、物流、金流都發生巨大改變,在5G時代的AIoT物聯網趨勢下,台灣將能成為真正數位國家、智慧島嶼,也希望台灣練兵成功後,技術與設備能到國際上輸出,成為國際競爭的利基點,而關鍵點來自於產業界投資,有賴清楚的政策規劃和未來發展藍圖,也看好跨業合作能充滿各種可能性,成功尋找殺手級應用。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中華電信在5G競標結束當天下午就簽了74億元的網路建設採購合約,5G開台後,在22個縣市都有5G訊號,未來中華電也加速「廣結盟」策略,串連5G跨業生態圈。(中央社)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美國制裁華為 專家:將改變「面板市場」生態
5G煙硝味漸濃!台灣大吃到飽1399起 熱點分享也「撩落去」
台灣5G世代正式鳴槍 中華電搶頭香今早率先開台
關鍵字: 財經精選5G資費基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