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產業:亞洲生技大會海外參與度增, 賴清德表示,台灣將成精準健康發展指標

產業:亞洲生技大會海外參與度增, 賴清德表示,台灣將成精準健康發展指標

2020/07/23 09: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2020亞洲生技大會(BIO Asia Taiwan)22日盛大展開,為疫情中全球首場大型國際生技展會,更首次以線下與線上結合之模式進行,特別的是,線上活動吸引更多國際人士與會,國外占比高達三成,以美國、日本、中國為大宗。副總統賴清德表示,台灣防疫成效已獲舉世關注,疫情造成全世界經濟環境變化,也帶來新機會,台灣將成為精準健康發展的指標。

賴清德7月22日線上參與亞洲生技大會(BioAsia-Taiwan 2020),在論壇中加速創新發展之研討會致詞,以「孕育健康照護生態體系-後疫情時代生物技術的機會」為題。他說,台灣早期部署,目前防疫成效已獲得舉世關注。疫情造成全世界經濟環境變化,也帶來新機會,生物及醫療科技產業是總統就職時揭示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之一,將帶來經濟新動能;未來可運用既有優良生物技術與醫療環境基礎,運用健保服務與資料庫,結合資通訊能力、物聯網及大數據技術,跨領域創新。台灣將成為精準健康發展的指標,讓生醫產業創新源源不絕,創造光明前景。

亞洲生技大會籌委會主席李鍾熙表示,臺灣的新冠疫情受到控制,因此能如期舉行2020亞洲生技大會,並首度採取以實體在線(Online+Live),線下與線上結合之模式進行,把不可能變成可能,是疫情中全球首場大型國際生技展會。今年參與會議總人數近1400人,國外占三成,特別的是,參與國家中,前三名為美國、日本、中國。此次特別的是美國與會者超過100人,可以看出線上活動的確能吸引更多國際人士與會。

今年大會以「危難中找尋生機」(Finding Cures in the Crisis)為主題,有14場論壇,廣邀國內外頂尖講者探討生技產業疫情後的下一波新布局及新機會。全球BIO協會會長Michelle McMurry-Heath錄影致辭指出,新冠疫情是全球產業共同所面對的一大挑戰,全球生技產業也攜手合作與分享研究資訊。

自新冠疫情以來,生技產業與政府共同努力尋找和研發遏止疫情的方法,包括疫苗、藥物和抗體等對抗新冠病毒。例如美國醫療大廠嬌生(Johnson & Johnson)與政府合作研發新冠疫苗,以擴大疫苗生產能力,讓患者儘早得到預防與治療。

技部政務次長謝達斌表示,這次疫情,臺灣政府迅速做出相對的回應措施,以及對國際伸出援手「Taiwan can help」以及「Taiwan is helping」,從而將臺灣與國際鏈接,並藉此推銷臺灣品牌。而2020亞洲生技大會,期望為新創和生技產業促成合作機會。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蘋果供應鏈曝光! 南電重新歸隊 3台廠遭剔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