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要外送員順道免費跑腿遭拒 顧客怒給負評:別人都可以 就你不行

要外送員順道免費跑腿遭拒 顧客怒給負評:別人都可以 就你不行

2020/08/17 10:46 東森財經新聞

疫情影響加上又天熱,許多人因為不想出門而選擇叫外送,但有外送員PO文,顧客請他路上順便購買其他物品,他則表示需要額外的服務費,顧客卻只願意付商品費用,沒想到遭到對方怒嗆甚至給負評,讓人直呼「服務業也是難為」。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上表示,一名顧客想請他送餐過程中順到買菸品及飲料,他回應「重賞之下,必有勇夫」,但這名顧客似乎不理解他的意思,只是向其道謝。

▼這名網友在社團中PO上對話請網友評評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於是外送員只好更直白的問「您會額外支付嗎?」,但這名顧客表示只願支付購買的費用,不另外給小費,因此這名外送員選擇拒絕這項要求。誰知道這名顧客竟回問「其他都可以,為啥你不能?」,更是在事後給這名外送員負評。

 

文章一出,有許多同業紛紛表示,「所以我都一律不跑腿」、「外送就是沒有義務幫忙買東西」、「沒主動說明跑腿金額的都是奧客」。也有網友表示「公司規定不可以在上線期間接私單,否則停權」、而且「遇到部分商品也會有限制範圍,如果顧客是未年對象則會有法律責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2020上半年度燒肉火鍋受歡迎 10大超人氣餐廳出爐
外送上樓遭阻擋!客竟要他「變裝撒嬌」討警衛開心
左顧右盼低頭吃兩口 外送員遭疑「偷吃」? foodpanda急澄清:是誤會
關鍵字: 財經精選外送員跑腿負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