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台積電難逃庫存風險 大和開槍首降評 但升目標價至400元

台積電難逃庫存風險 大和開槍首降評 但升目標價至400元

2020/08/28 11:19 東森財經新聞
台積電難逃庫存風險 大和開槍首降評 但升目標價至400元

台積電近期利多不斷,外資先前更是一路唱旺,甚至紛紛喊上5字頭,不過最新大和資本逆勢開槍,認為台積電明年第一季恐面臨庫存風險,將評等調降到「持有」,但目標價則調升至400元。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大和以「最後一個還沒被擊垮的巨人?」為題,指出台積電也難逃庫存風險的問題。該外資認為,日前英特爾外包利多,近期股價多已反映,而且事實上,英特爾可能要到2022年才會正式將訂單下給台積電。

 

 

因此,在英特爾的大單利多前,台積電就要先面臨半導體庫存調整,由於華為禁令可能減弱智慧手機銷售量,同時拉高產業庫存狀況,大和認為,儘管台積電在今年第四季可能不會受到太大影響,但衝擊時間也只是延後到明年第一季,使其展望恐低於預期。

 

不過,大和也強調,台積電在5G、HPC訂單升溫下,還是會收拾成長動能,所以調升今年每股純益預測5%,也將目標價上修至400元。

 

(圖/台積電股價今日回檔/翻攝XQ操盤軟體)

 

(封面圖/東森財經)

 

【往下看更多】
投資台積電就能穩賺不賠? 網3字盛讚:後悔下車!
長輩酸台積電「代工仔」不懂創品牌 內行神解:美國也投降
台積、發哥漲翻天 股票還可以買? 謝金河回應了
關鍵字: 台積電台股外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