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開放美豬美牛!蘇貞昌3QA釋疑:讓台灣大步走出去

開放美豬美牛!蘇貞昌3QA釋疑:讓台灣大步走出去

2020/08/29 08:18 東森新聞
開放美豬美牛!蘇貞昌3QA釋疑:讓台灣大步走出去

昨(28)日蔡英文總統宣布,要放寬美豬、美牛進口,並在明(2021)年正式上路,此舉引起外界對於食品安全的疑慮,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特別在臉書發文,一一解答民眾的疑慮。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早在馬政府時期,台灣就已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牛肉進口,如今為了降低貿易談判的障礙、接軌國際標準,因此決定比照周邊飲食習慣相近的日、韓等國,用國際標準來規範美國豬牛肉品的進口,且會在明年元旦實施,蘇貞昌也說明,美豬進口並不會導致台灣豬崩盤,因為美國豬肉早在先前就進口了,且台灣豬依然維持9成的市佔率。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特別在臉書發文,一一解答民眾的疑慮。(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同時蘇貞昌也解釋,如果不想吃美國豬,可以根據豬肉產品地區的標示採買,目前也規定學校營養午餐都一定要用本土肉品,至於國人愛吃的豬內臟,蘇貞昌說我國從未進口美國豬肝、豬腎,這些產品在我國也沒有市場,要大家放心。

 

▼蘇貞昌說我國從未進口美國豬肝、豬腎。(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學校營養午餐都一定要用本土肉品。(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嘉義好「積」情! 600萬透天賣1380萬賀成交 屋主笑著出場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關鍵字: 美豬美牛蘇貞昌FTA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