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聯發科想打敗高通 要看P23處理器能否發威

聯發科想打敗高通 要看P23處理器能否發威

2017/08/16 15:09 鉅亨網新聞中心
聯發科想打敗高通 要看P23處理器能否發威

根據 TrendForce 旗下拓墣產業研究院最新統計,全球前 10 大 IC 設計業者 2017 年第 2 季營收及排名出爐,博通 (Broadcom)(BRCM-US)、高通 (Qualcomm) 與輝達 (NVIDIA)(NVDA-US) 分居營收排名前三,然而值得留意的是, 聯發科 (MediaTek) 與邁威爾 (Marvell) 營收是前 10 大唯二衰退的業者。

拓墣產業研究院分析師姚嘉洋分析, 對於市場所關注的高通 (QCOM-US) 與聯發科 (2454-TW) 之間的競爭狀況, 姚嘉洋指出,儘管聯發科的 P23 處理器已經導入市場,然而因 P23 是以成本導向為主的產品,在擁有其價格優勢的前提下,有機會在中高階市場取得不錯的成績,但能否在第三季發揮營收成長的效果,仍然有待觀察,而高通先前所推出的 Snapdragon 660、630 與 450 等處理器,若導入順利,預期將對第三季的營收帶來一定的助益。

觀察高通與聯發科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的產品布局,高通的布局較聯發科完整,Snapdragon 835 在市場上已經有相當亮眼的表現,中高階產品的銜接也相當順利。聯發科則將面臨包括穩住甚至是提升毛利率、營收與智慧型手機市場占有率等營運上的挑戰。

姚嘉洋表示,聯發科 P23 處理器目前鎖定中高階市場,價格擁有其市場競爭力,但畢竟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力道已經有限,再加上高通有完整的產品布局,低階市場亦有展訊等大陸晶片業者,若要奪回市占率,對其營收與毛利率勢必就會有所影響。

他進一部分析,展望第三季,大多的業者應仍可維持其成長態勢,主因還是諸多垂直應用如網通基礎建設、資料中心與車用電子有其成長動能。

在各大 IC 設計業者所聚焦的應用領域各有不同的前提下,部份 IC 設計業者受到如智慧型手機或是顯示應用等成長動能受限的市場,預計第三季成長表現將相對有限;博通、輝達與賽靈思等,則受惠於網通基礎建設等穩定成長的垂直應用,其營收應可維持一定的表現。整體來看,預料第三季的排名順序應不至於有太大的變化。

聯發科股價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IC設計博通高通輝達聯發科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