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安倍晉三22%核力發電目標遙遙無期 法院禁止重啟伊方核反應爐

安倍晉三22%核力發電目標遙遙無期 法院禁止重啟伊方核反應爐

2017/12/13 15:40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廣島高等法院周三做出假處分裁定,駁回先前地方法院的判決。在假處分之下,不允許四國電力公司運行伊方核電廠的第 3 號核子反應爐。此判決造成四國電力 (4507-JP) 於 13 日盤中大跌超過 10%,為 2013 年 5 月以來最大的盤中跌幅。

四國電子13日盤中表現
四國電子 13 日盤中表現

在 2011 年因福島事故後,數十座核電站被迫關閉,政府近日希望這些核電廠能再度上線。原本地方法院已判決,伊方 3 號核子反應爐可重啟,但廣島最高法院的看法,與當地居民想法一致,認為核子反應爐必須保持關閉。先前核電廠關閉維修,原預訂 1 月 20 日重新上線。

法院的禁制令,對首相安倍晉三的計畫造成打擊,他的目標為在 2030 年前,核力發電可占全國電力的 22%。大眾透過地方法院和市政府的提出反對聲浪,成為此計畫最大障礙之一。

日本 42 個可運行的核子反應爐中,只有 4 個目前在營運。廣島地方法院,原先在 3 月份不發布臨時禁制令的判決,對四國電力公司有利,但被高等法院推翻。這也是高等法院在福島事故事故後,第一次推翻下級法院對核電廠重啟的裁決。

四國電子公司聲明表示,裁決是「不可接受的」,正在尋求重新判決。根據日經指出,該禁令在 2018 年 9 月 30 日前有效。

2018 大緊縮時代來臨,我們該如何面對十年來貨幣最緊縮的時刻?鉅亨網首席經濟學家 邱志昌博士將與廣受年輕人歡迎的財經 M 平方創辦人 Rachel,一同分享他們對於 2018 全球貨幣市場的看法。《鉅亨投資論見》12/14 下午兩點至晚上九點,全程免費直播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入 ->https://goo.gl/8eCAmR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關鍵字: 核電四國電力安倍晉三日本核電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