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明年iPhone採用7奈米製程 蘋果和台積電睥睨所有安卓手機

明年iPhone採用7奈米製程 蘋果和台積電睥睨所有安卓手機

2017/12/17 09:41 鉅亨網張祖仁 報導
明年iPhone採用7奈米製程 蘋果和台積電睥睨所有安卓手機

蘋果 (AAPL-US) 無法滿足 iPhone X 的需求,因為這款手機在世界各地仍然銷售一空,但市場已經出現有關於明年 iPhone 的討論。

據報導,蘋果公司準備在 2018 年 9 月推出 3 款 iPhone 手機,並且所有 iPhone 手機的基本設計應該都與 iPhone X 相同。一份新的報告也揭示了智慧手機業務未來的一個小細節,但這對於 iPhone 和 Android 的競爭來說至關重要。

高通 (QCOM-US) 和聯發科 (2454-TW) 尚未推出 7 奈米製程的行動處理器。《數位時代》說,這不是大多數智慧手機買家會關心的細節。

蘋果明年推出的新手機採用的A12晶片將是台積電7奈米製程生產      (圖取自蘋果)
蘋果明年推出的新手機採用的 A12 晶片將是台積電 7 奈米製程生產 (圖取自蘋果)

報導指出,全球只有 2 家公司真的有能力最快在明年推出 7 奈米晶片,那就是蘋果和三星 (005930-KR)。這意味著未來的旗艦手機,包括 2018 年的 iPhone X 和 Galaxy 機型可能會採用 7 奈米晶片。這些處理器將比今年最熱門手機的 10 奈米晶片效率更高。就性能而言,報告指出,7 奈米和 10 奈米之間幾乎沒有什麼區別,這就是為什麼一些智慧手機廠商還沒有準備好跳升到 7 奈米晶片。

不過,《BGR》指出,三星明年的第一支旗艦 Galaxy S9 很可能會使用一個更強大的 10 奈米晶片。三星在改良的 10 奈米製程上製造了 Exynos 9810 和 Snapdragon 845,儘管它幾週前宣布它也準備量產 8 奈米晶片。

三星放話7奈米製程進入量產,但明年手機可能還不會採用 (圖取自網路)
三星放話 7 奈米製程進入量產,但明年手機可能還不會採用 (圖取自網路)

與此同時,蘋果正在與台積電 (2330-TW) 合作,生產可能在 2018 年 iPhone 和 iPad 使用的 7 奈米晶片。

報告指出,一家智慧手機晶片製造商需要每年出貨 1.2-1.5 億顆 7 奈米晶片才能扭虧為盈。只有蘋果、三星、高通和聯發科等幾家公司只能實現這種銷量。

《BGR》指出,從這個觀點來看,明年只有蘋果可能轉向 7 奈米晶片,這可能會成為相對幾乎所有競爭對手推出的 Android 旗艦產品的主要優勢。

 

【往下看更多】
傳台積工程師「揪團大掃房」? 代銷證實:資金動能真的強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奈米旗艦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