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行庫動態:第一銀行宣布慶富聯貸案違約!銀行團最大損失約達125億元

行庫動態:第一銀行宣布慶富聯貸案違約!銀行團最大損失約達125億元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陳品親報導

針對慶富造船205億元「獵雷艦」聯貸案的債權債務協商,主辦行第一金控(2892)旗下的第一銀行昨(25日)晚正式宣布慶富聯貸案違約,若國防部「獵雷艦」專案不繼續執行,此聯貸案最大可能損失約為125億元。

一銀表示,由於銀行團已撥款154.1億元,其中國防部的預付款保證金含利息約79億元,備償存款29.1億元,如果國防部獵雷艦專案不繼續執行,此聯貸案最大可能損失約為125億元;若獵雷艦專案繼續執行,則銀行團最大可能損失金額可大幅降為約45億元。

一銀表示,在債協期間除持續追蹤銀行團過案進度,並緊盯慶富公司款項籌措情形,惟截至25日止,經與慶富公司再三確認,債協成立需繳付的3.1億元(積欠銀行利息、增加的三個月備償利息及處理撤回財產遭債權人假扣押等之資金)無法籌足到位,一銀認為即使債協成立,慶富公司亦無能力履行債協條件,所以宣告債務協商不成立。

一銀對此表示,銀行團成員也十分無奈,原冀盼促成債務協商成立,由會計師監控金流,監督慶富財務面穩定繼續履約,使獵雷艦專案可以繼續進行,將銀行團衝擊降到最低,但迄今慶富公司仍無能力籌款,導致債協破局,主辦行依聯貸合約宣告慶富公司違約。

一銀指出,依聯貸合約約定,認定慶富公司聯貸案違約,將召開聯貸銀行團會議,討論後續因應事宜,展開法催程序,且一銀同時也向高雄地檢署提出刑事告訴,並請檢調加速偵辦,若慶富公司涉及不法,也應依法辦理不容寬待。此外,也同時進行債權保全程序,確保銀行團的權益。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嘉義好「積」情! 600萬透天賣1380萬賀成交 屋主笑著出場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