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產業:台灣首次醫療展開展,蔡英文籲打造台灣醫療品牌連結世界

產業:台灣首次醫療展開展,蔡英文籲打造台灣醫療品牌連結世界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台灣首次醫療專業展今(7)日開展,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為去年520上任以來,首次公開出席生技活動。蔡英文致詞表示,上任以來推動五加二創新產業,就是希望連結台灣臨床及產業創新能量,打造台灣醫療品牌,透過新南向、醫療展,開始多元交流,讓台灣醫療科技連結世界。

由Taiwan Healthcare+國際入口平台、衛福部、台北市政府、農委會共同主辦的台灣首次醫療專業展覽今日正式開展,本次展覽由國內60位醫院院長組成諮議委員會,籌備近一年時間,包括特色醫療、精準醫療、醫用設備、生技製藥、健康照護、居家健康、創新科技、農科健康8個專館,超過1000的攤位,最大的醫療特色館進駐60家區域醫院、醫學中心、醫療體系,總共超過上百醫療團隊特色項目展出。

蔡英文致詞表示,為了建立台灣醫療產業健康藍圖,上任以來推動五加二創新產業,就是希望連結台灣臨床及產業創新能量,打造台灣醫療品牌,發展醫療科技。蔡英文說,這是台灣第一次舉辦醫療展,美國、歐洲、中國等國家都有組團來參加,透過醫療,台灣可以為世界貢獻更多,新南向、醫療產業,開始多元交流,台灣醫療科技連結世界。

生策中心董事長王金平也正式提出「大健康產業藍圖」,認為產業面對嚴峻的國際市場競合,台灣更要找出台灣的強項,讓世界走進台灣!台灣傑出的醫療,可以做產業發展的火車頭,集結整合跨領域從IT電子產業、醫資通訊產業、生技製藥、創新醫材、精密機械到精準醫療和預防醫學到長期照顧等,連動上中下游不同產業鏈共榮發展,開啟台灣的創新經濟。

台北市柯文市長也認為,台灣醫術除了領先,最強的就是高效率的整合、專業的管理,像是葉克膜,其實各國都有,但是醫護團隊高效讓台灣成為世界頂尖;又例如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做得也不僅是看病的事,是傾聽、溝通走到病人心裡。才能打破原本的困難,建立醫病之間信任與關懷。從不同層面,探究醫療發揮的能量與價值,翻轉醫療文化與現況。

這場台灣首次醫療科技展,為國人呈現各家醫院不同的醫療特色,包括台大醫院、三總、長庚、新光等超過60家醫學中心、區域醫院共同展出。最大特色是首次加入台灣最強ICT產業,包括鴻海M次集團、大立光、遠傳、上銀、華碩、廣達、光寶等台灣TOP科技企業展出最新IT科技和健康管理平台,一探未來智慧新科技。開創數位化醫療商機與最先進的臨床科技應用。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蘋果供應鏈曝光! 南電重新歸隊 3台廠遭剔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