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今年最糟糕的25個密碼 星際大戰居然也上榜

今年最糟糕的25個密碼 星際大戰居然也上榜

2017/12/20 18:21 鉅亨網張祖仁 報導
今年最糟糕的25個密碼 星際大戰居然也上榜

你看過這些電影片段,某人環顧房間,然後決定在兩個猜測中選一個來駭進老闆或女友或敵人的密碼。在現實生活中,它可能比想像中來得更頻繁地被應用。查看這個 2017 年使用最多的 25 個密碼,也就是最易被盜用的密碼。

SplashID、TeamsID 和 Gpass 的製造商 SplashData 從今年數據洩露的 500 多萬組密碼中建立了這筆名單。他們估計幾乎有 10% 的電腦用戶至少使用過其中的一種。他們建議製作更長,不太明顯的密碼,不要重複使用密碼,並好好管理密碼。

SplashData 公司 CEO Morgan Slain 表示:「駭客利用流行文化和體育運動的常見術語進行網上賬戶闖入,因為他們知道很多人正在使用那些易於記憶的單字。」

所以不要讓你的密碼使用星際大戰、雙峰,或任何一種流行文化。總的來說,你應該使用一個密碼管理器,讓它產生很長又難以猜測的密碼。

即使一個強大的密碼也可能被駭客攻擊,如果你用它時的服務安全性很差。這就是我們往往一開始就能找出最常見的密碼。任何一組脆弱的密碼無須破壞就可以破解,這使得你容易遭到最惡毒的業餘駭客攻擊,比如喜歡惡作劇的朋友、報復性的前女友或前男友、或者你在 Facebook 上惹火的人。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密碼駭客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