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果然有才!斯諾登研發駭客警報APP 已在Google play上架

果然有才!斯諾登研發駭客警報APP 已在Google play上架

2017/12/26 13:41 鉅亨網新聞中心

揭發美國國家安全局 (NSA) 秘密監控計劃的中情局 (CIA) 前僱員愛德華 ‧ 斯諾登 (Edward Snowden),日前公佈一款他協助研發的手機應用程式 (App),只要將已下載程式的智能手機放在電腦附近,當電腦遭駭客入侵時,手機便會即時向用戶發出警告

香港《文匯報》援引 Quartz 網站報導,這款名為「Haven」的應用程式,由目前獲俄羅斯庇護的斯諾登,聯同美國新聞自由基金會 (FPF) 和網路安全組織「保衛者計劃」團隊共同開發,適用於 Android 作業系統的手機。

「Haven」可操控手機的聲音和光線感應器,及鏡頭和咪高峰等裝置,只需放置於桌上電腦或手提電腦附近,便能自動偵測並記錄周遭環境變化,並向用戶隨身攜帶的手機發送通知,所有資料不會透過雲端儲存,通知也經由點對點加密系統傳送。

斯諾登表示,「Haven」專為涉及維權等範疇的人士而設,期望能保護電腦資料不被竄改。Haven 已在 Google Play 上架,並在社交網引起熱議,有網民稱讚它能加強資訊保安,亦有人對其功能存疑。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AFPCIA雇員斯諾登駭客警報AP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