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產業:工研院、國研院攜手合作共同打造「智慧醫材創價平台」

產業:工研院、國研院攜手合作共同打造「智慧醫材創價平台」

2017/12/29 14:05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

為開啟創新醫材結合人工智慧生醫新藍海,國家實驗研究院、工業技術研究院國內兩大法人機構於今(29)日攜手簽署「智慧醫材創價平台」合作意向書,結合雙方的生醫研發輔導能量及優勢,打造學研到新創醫材產業提供一條龍之服務。

國內兩大法人各有其優勢,工研院具備了高階醫電與影像、再生醫學研發與體外診斷、雛型品試製、檢測服務、GMP試量產場域等研發能量;而擁有專業醫材開發與驗證能量的國研院,可提供從醫材產品規格、原型製作、動物試驗到前臨床試驗等服務,可一次解決技術、驗證、法規的關卡,建構強大的創新醫材研發生態系統,可有效縮短醫材產品上市前驗證時程及經費,協助台灣產業界加速取得產品上市許可,成功推動創新醫材結合人工智慧,與國際市場接軌。

工研院指出,近年來「以人為本」的健康照護與疾病預防觀念逐漸被重視,也加速驅動個人精準醫療與智慧診療醫材產業的興起;未來若能結合台灣產業既有的醫療服務與資通訊技術優勢,可望再為產業加值、產值翻。

國研院表示,我國醫療器材產業發展策略係以「創新、高值」為目標,國研院、工研院均具有專業的生醫能量,國研院專注於醫材開發與驗證,工研院則專注於再生醫學與研發,未來將以竹北生醫園區為核心,鏈結國研院及工研院的生醫能量,建構創新醫材結合人工智慧的價值再造平台。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蘋果供應鏈曝光! 南電重新歸隊 3台廠遭剔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