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響應夢想工資說!富邦起薪改30K起跳...這些地方員工將受惠

響應夢想工資說!富邦起薪改30K起跳...這些地方員工將受惠

2018/01/04 11:23 東森財經新聞
響應夢想工資說!富邦起薪改30K起跳...這些地方員工將受惠

▲富邦董座蔡明忠表示,起薪改為30K起跳。(圖/翻攝自Google Map)

 

總統蔡英文曾說過,她夢想中的最低工資是3萬元,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昨(3)日回應了,表示支持政府希望企業起薪3萬元政策,今年希望針對大學畢業的基層員工的薪資,全面調整到至少3萬元。

 

富邦金控昨(3)日攜手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辦公益球敘,蔡明忠在現場受訪時針對今年景氣和加薪議題提出看法。他說,大家普遍對今年台灣經濟還是看好,同時政府希望可以改善年輕人低薪的問題,如果可以改善,也會對經濟有幫助。

 

蔡明忠表示,富邦年年都有加薪,而且每年最起碼都有加3%的水準,薪資水準雖不敢說是金融界最高,但比起其他較低薪的行業,富邦的薪資水準算是還不錯。

 

但蔡明忠也說,在起薪的部分,有部分例如在中南部地區的基層員工,起薪確實還不到政府期望的水準,但是在今年應該就會調到政府期望的水準,會讓集團內大學畢業的同事起薪能夠有至少3萬元的水準。

 

據了解,富邦金控的年終獎金和薪資水準在金融業確實在平均之上,不過目前還不願對外公布去年度年終獎金,僅強調會依公司業務獲利結果及個人績效表現核給,至於加薪幅度則會參考市場薪酬水準、個人績效表現等因素而定;至於今年的徵人計劃,以富邦金來說,預計全年徵才人數約6,800位。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嘉義好「積」情! 600萬透天賣1380萬賀成交 屋主笑著出場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關鍵字: 工資起薪3萬富邦新鮮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