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滴滴宣佈托管小藍單車 收購傳言不攻自破

滴滴宣佈托管小藍單車 收購傳言不攻自破

2018/01/10 12:05 鉅亨網新聞中心

外界盛傳已久的「滴滴收購小藍」終於撥雲見日,滴滴出行 (DIDI) 昨 (9) 日透過官方微博天正式宣佈托管小藍單車,明確了並非收購

根據安排,小藍單車的品牌、押金和欠款仍歸小藍,但滴滴可以提供小藍單車用戶押金、特權卡和充值餘額轉換為等值滴滴單車券和出行券的選擇。

此外,滴滴還表示近期將推出共享單車平台,匯集 ofo 小黃車、小藍單車以及滴滴即將上線的自有品牌,並陸續推行免押金騎行服務,意味着滴滴開始正式涉足共享單車領域。

香港《文匯報》報導,目前來看,剛恢復平靜不久的共享單車市場又回歸緊張競爭格局,除滴滴佈局了 ofo 和小藍之外,阿里巴巴 (BABA-US) 則投資了哈羅單車,並促使永安行 (603776-CN) 單車和哈羅單車的合併。

另一資本巨頭騰訊 (0700-HK) 則擁有摩拜單車。此外,近期還有消息指出,ofo 近期或完成阿里主導投資的 10 億美元融資,都顯示共享單車再度受到投資家青睞。

對於共享單車的再次走紅,有行業人士認為,共享單車目前並非是單純的短途出行工具,更重要的是其具有世界級的線下流量入口作用。

數據調研機構 QuestMobile 統計顯示,截至去年 11 月,摩拜單車日訂單數 2988 萬次,ofo 2097 萬次,哈羅單車截至去年 11 月的日均訂單也突破了 1000 萬單。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AFP滴滴滴滴出行小藍單車共享單車ofo小藍平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