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不滿FCC廢止網路中立規定 美21州等發動法律戰

不滿FCC廢止網路中立規定 美21州等發動法律戰

2018/01/17 13:08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不滿FCC廢止網路中立規定 美21州等發動法律戰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14 日投票表決通過,廢除歐巴馬政府一條關於「網路中立性」的規定,引發諸多不滿,美國 21 州、哥倫比亞特區和數個公益團體周二率先提告,欲以法律手段阻擋 FCC 廢除該規定。

FCC 的「網路中立性」規定禁止網路供應商降速或封鎖網站,一旦廢止該規定,網路服務供應商將可透過控制流量,使低資費網路用戶目前可無限瀏覽的網站與資訊大幅減少。領導此樁訴訟的紐約檢察總長 Eric Schneiderman 批評 FCC 廢止該規定的決議「武斷且任性」,違反了聯邦法律,因此要求美國上訴法院審查 FCC 新政策的合法性與合憲性。

美國共和黨認為,現有的規定阻礙了產業投資,但民主黨則主張該規定是保護消費者的重要規定,於投票當日共和、民主黨勢力為 3:2,通過由 FCC 主席帕伊(Ajit Pai)提出的廢止網路中立之提案。

帕伊強調,「網路中立」的規定,將網際網路當成公共事業監管,不利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ISP)擴大投資,然而,諸如谷歌、臉書及 Netflix 等科技公司與消費者保護團體大力撻伐 FCC 廢止該規定之舉,主張未來 ISP 將可隨意限制民眾上網瀏覽的內容,大企業砸錢就有優先權,不利小型新創網路公司生存發展。

FCC 拒絕對即將面臨法律戰做出回應。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蘋果供應鏈曝光! 南電重新歸隊 3台廠遭剔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