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自動駕駛公司 Nuro 發表Level 4無人配送車

自動駕駛公司 Nuro 發表Level 4無人配送車

2018/01/31 19:58 鉅亨網編譯林懇

由前谷歌 Google (GOOGL-US) 自動駕駛團隊成員朱佳俊、Dave Ferguson 創立的自動駕駛科技公司 Nuro,於周二發表首款產品─能在城市道路行駛的 Level 4 無人配送車。

據了解,Nuro 希望專注於低速、最後一哩路、本土的運輸模式。麥肯錫顧問公司預計 2017 年全球的「最後一哩路」運輸金額達 860 億美元,也是 Nuro 希望搶下的一塊餅。

與其把一台現有車款搭載無人駕駛功能,Nuro 發現「人」與「貨」的需求大大不同,便開始重新設計車輛。Nuro 車款上方搭載了各種偵測器如 LIDAR、照相機、及雷達等。同時,也移除了傳統車輛該有的方向盤、剎車踏板、及變速桿等。

目前 Nuro 已獲得了加州的馬路測試執照,並等待美國國家高速公路的測試執照。共同創辦人 Dave Ferguson 提道,整體後端及前端的軟體都是內部開發,但也有部份無人駕駛軟體是與大眾相符。此外,Nuro 的車型設計較窄,給予了更多防止意外的空間。

至於商業模式,因無人駕駛的緣故將不會有專人送貨到門口,Nuro 將傳遞密碼給予終端客戶,用手機掃碼的方式打開車廂內貨物。

Nuro 已募資了兩輪,共 9200 萬美元。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嘉義好「積」情! 600萬透天賣1380萬賀成交 屋主笑著出場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關鍵字: 無人駕駛無人運輸nuro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