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Gogoro新朋友還是敵人?中油宣布加入電動車電池大戰

Gogoro新朋友還是敵人?中油宣布加入電動車電池大戰

2018/02/01 14:44
Gogoro新朋友還是敵人?中油宣布加入電動車電池大戰

▲中油董事長戴謙今天在年終記者會上宣誓:「中油要轉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根據聯合報報導,中油董事長戴謙今天在年終記者會上宣誓:「中油要轉型」。為了因應電動車全面化發展,中油正考慮與民間車廠合作推出「中油品牌的電動車電池」。他表示,可能是與中華汽車合作,但也不排除與電動機車龍頭 Gogoro 合作。

 

據了解,中油品牌的電池將依照政府公版標準來製造,會先從電動機車開始著力,把量衝上來。

 

戴謙做出此宣誓,符合他創意點子多的行事作風。同時也配合政府推動電動車全面化,中油開始轉型。政府目前已組成跨部會的綠能加油站推動小組,以因應未來不再販售燃油機汽車的時代來臨。

 

▲(圖/工研院EnergyPark 節約能源園區網站南台科技大學頁面)

 

他指出,考量到電動車電池不可缺少,中油也要轉型。「我們要自己推,中油品牌的電池」。

 

戴謙表示,預計3、4月先舉行研討會,除了邀請國內廠商,也會邀請Panasonic、TKK 等海外廠商一起參加,這些都有可能是合作夥伴。至於電池有無可能國產化?戴謙道:「國產化是對的,但走得出國際也很重要」。

 

目前電動機車規格戰正在熱燒,電池也是焦點戰場之一。昨日Gogoro才舉行記者會,宣布只要使用Gogoro電池與換電系統,以及購買Gogoro電控系統製造的電動機車,就可以享有Gogoro換電系統專利授權,不需再另外付權利金;而今日中油董事長戴謙加入戰局,預計又將掀起一場風波。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香港已玩完?創業板漸漸歸零 謝金河:有點末日景象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關鍵字: 中油電池電動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