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電腦系統來幫你評估房價 減低人類的誤判機率

電腦系統來幫你評估房價 減低人類的誤判機率

2017/08/23 18:23 鉅亨網編譯趙正瑋

Zillow.com 的首席分析師 Stan Humphries 表示,電腦模型將會變得非常精準,儘管最終依然會有一些人類參與到決策的過程。在未來,人類有一個作用,就是確保電腦正在使用的資料是準確的,但這更像是技術人員的工作,而非專業的決策技能。

Humphries 表示,Zillow 提供了一種工具,稱之為 Zestimate,它利用輸入的基本資料來評估房屋的價值。雖不是官方認證的評估,但是,這是一個開始。隨著公司將更多的資源投入研發,它也會越來越好。

當電腦的分析技術足夠強大和便宜時,人類的角色將越來越邊緣化,然後消失在決策的過程中,由電腦的運算來取代人類的思考。

 Wharton 商學院的教授 Benjamin Keys 表示,對於一般的美國人來說,購屋是一個相對較少接觸的交易,所以個人在評估房價的專業知識有限。所以專業估價師的價值在於,他們通過蒐集房屋的各種資料以進行合理的評估。不過,即使是最專業的估價師也容易受到房地產市場風吹草動的影響。

Keys 指出,在房市的繁榮期間,我們觀察到估價師面對各種價格的壓力很大,所以業務獎金的激勵制度也深深影響著估價師的判斷,這可能導致房價的上漲。

2008 年的經濟衰退和房地產市場崩盤也讓市場開始重新思考房價被過度拉抬的問題。一些專家認為,電腦估價也許可以幫助市場回歸正常的價格,人類的各種情緒都會造成情勢的誤判,但是,電腦的好處就是不會有情緒的包袱,而且能將大量的資訊列入評估。

Keys 表示,房利美 (Fannie Mae) 和房地美 (Freddie Mac) 已經在嘗試使用自動化系統,這股趨勢將會持續下去。未來,人類估價師的角色也許會變成一個檢查自動化系統是否正常運作的陪襯角色。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AFPZillow.comStan HumphriesZestimateBenjamin K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