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產業:美國今年至少升息三次,法人估推升台灣銀行業獲利成長2-3%

產業:美國今年至少升息三次,法人估推升台灣銀行業獲利成長2-3%

2018/02/23 13: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美國聯準會今年至少升息三次,銀行業者可望受惠於外匯利差擴大,將帶動銀行股表現。法人認為,台灣銀行業者資產品質佳,信用成本較低,現金股利配發率也高於其他亞洲銀行,且股匯市波動對銀行業者的影響較小,有利於銀行的獲利成長。

法人指出,美國聯準會今年將升息,市場預期至少三次,由於台灣銀行業者的海外放款平均占其總放款的18%,預估美國三次升息將帶動2018年總淨利差升高1.6個基點,推升銀行總獲利成長2%-3%。

相對於銀行股,台灣壽險業者比較容易受到股匯市影響獲利,壽險業持有債券部位,因有五成是公司債,由於公司債殖利率持平,法人預期,壽險業的經常性收益成長將有限。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香港已玩完?創業板漸漸歸零 謝金河:有點末日景象
日賣100碗麵賺不到錢!老闆歎「收入全繳房租」:像替房東打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