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陸客不來營收腰斬!雲林蛋糕毛巾咖啡館今起熄燈

陸客不來營收腰斬!雲林蛋糕毛巾咖啡館今起熄燈

2018/03/20 14:29 東森財經新聞
陸客不來營收腰斬!雲林蛋糕毛巾咖啡館今起熄燈

▲雲林蛋糕毛巾咖啡館今起熄燈。(圖/翻攝自iicake雲林蛋糕毛巾咖啡館

 

曾紅極一時的文創名店iicake雲林蛋糕毛巾咖啡館,以各種造型毛巾打響名號,負責人林穎穗卻在昨(19)日晚間無預警於臉書貼出「休館公告」,表示從3/20起,除了這個月的六、日週末及清明節連假外,平日暫時休館,清明連假過後則無限期停業。消息傳出讓網友相當錯諤,紛喊「太震撼了!更是滿滿的遺憾」。

 

▲雲林蛋糕毛巾咖啡館19日晚間無預警貼出休館公告。(圖/翻攝自iicake雲林蛋糕毛巾咖啡館

 

iicake自2013年開幕至今4年多,共20名股東集資2000萬元創立,第一年衝出3000萬元營業額後,第三年已下滑15%,到去年更直接腰斬一半,月營業額只剩下50萬元。為了守護台灣毛巾,不得不做出休館,重整再出發。林穎穗無奈表示,「營收衝擊來自陸客銳減,國內旅遊市場改變,即使努力推出毛巾書店,在資源不足與低迷的觀光市場中,仍舊無法突破現狀。」

 

▲雲林蛋糕毛巾咖啡館負責人林穎穗相當不捨。(圖/翻攝自林穎穗臉書)

 

林穎穗同時請大家幫忙分享,將積極的為iicake尋找出路,繼續努力在未來幾週的期限內,找到理想的對象,將公司買下來轉型營業、或根據他們的轉型計畫來增資,歡迎蛋糕粉們為他們介紹適合與毛巾結合的企業主或投資者。

 

網友紛紛表達不捨,「太震撼了!更是滿滿的遺憾。這種堅持傳統仍不斷創新且結合地方文化與生活融合的特色產業,難道不是該有政府出面支持嗎?」、「那不是我在雲林的娘家嗎!」、「不論未來如何變化,即使在另一個身分、場域,莫忘初心,共同為觀光、為產業加油!」

 

▲雲林蛋糕毛巾咖啡館文創產品相當可愛。(圖/翻攝自iicake雲林蛋糕毛巾咖啡館

 

iicake雲林蛋糕毛巾咖啡館臉書公告全文

 

【休館公告】給親愛的蛋糕粉與支持 iicake 的朋友們:

 

iicake 開幕至今已經四年又四個月,我很遺憾的告訴大家,我們自明日3/20起,除了清明節連假(含)之前的假日外,週間平日暫時休館。清明節連假之後則無限期暫停營業。

 

iicake為了呵護在地產業而生,從萌芽到一路茁壯的過程,承蒙了同業、長輩、先進們的支持,很多毛巾業第二代為了升級而共同努力,加上朋友們大家用辛苦的積蓄共同集資,才建設出這棟充滿夢想的毛巾城堡。

 

從我十三年前返鄉協助父母經營毛巾工廠,設計了台灣第一顆蛋糕毛巾,希望用創新思維來賦予傳統產業新生命。越往下紮根、越了解虎尾毛巾,更體會到上下游之間的協力合作、脣齒相依,也讓我以毛巾為志業,不管流汗流血流淚,都更堅定以台灣毛巾的永續發展而努力。

 

我們曾經得到相當多顧客的愛護、媒體的青睞,政府長官們的輔導、甚至異業朋友的協助,也努力的回饋社會將經驗分享。多年來為地方的觀光產業盡一份心力、提供年輕人一個發揮的舞台、創造就業機會,更以教育訓練出優秀的蛋糕妹妹、蛋糕弟弟為榮。

人因為所愛而勇敢,我們為了傳承而堅持。

 

iicake在開幕風光了兩年之後曾經登上創櫃版,但我卻產生強烈的危機感,開始思考並動作如何『固守本業』但積極的開拓新市場、尋求轉型、品牌整合或跨業合作,另外從配合2017雲林燈會的再投資大變裝,到最近苦心推出的毛巾書店。無奈,在資源不足與低迷的觀光市場中,仍舊無法突破現狀。

 

【請幫我們分享出去】我們仍然積極的為iicake尋找出路,繼續努力在未來幾週的期限內,找到理想的對象,將公司買下來轉型營業、或根據我們的轉型計畫來增資,歡迎蛋糕粉們為我們介紹適合與毛巾結合的企業主或投資者,我們再提供予計畫書。

 

期待將毛巾創意元素保留、讓蛋糕妹妹們有工作,守住台灣毛巾的一線希望,給iicake再度成長茁壯的機會,謝謝。

 

充滿歉意與感恩的港編 敬上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嘉義好「積」情! 600萬透天賣1380萬賀成交 屋主笑著出場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