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產業:培育AI人才,生技中心數位健康加速器計畫鳴槍起跑

產業:培育AI人才,生技中心數位健康加速器計畫鳴槍起跑

2018/03/23 09: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迎接高速發展的全球數位健康產業(Digital Health),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22日啟動台灣首創專注於生技醫藥的跨領域加速器計畫—數位健康國際加速器訓練營,此計畫將邀請多位國際知名大師從品牌推動、財務規畫、行銷策略及專利法規等多面向進行深入探討,期待能協助新創公司團隊實現創業夢想。

生技中心吳忠勳執行長表示,2016年底美國國會通過「21世紀醫療法案(21st Century Cures Act),納入利用手機、資訊科技或穿戴式裝置等方式,來收集個人的健康資訊以達到促進健康照顧的目的,因此,健康產業在未來的5-10年將會經歷全新洗牌。由於台灣在過去數十年於資通訊產業上、中、下游累積了非常豐富的經驗,為讓台灣在這一波與人體健康息息相關的革命中能扮演關鍵角色,生技中心首創數位健康加速器計畫,期待藉由這波數位健康熱潮,能募齊國內外資源,以打造台灣的數位生醫領域創業生態系,進而推動我國生醫產業的創新轉型。

吳忠勳進一步指出,今天訓練營的開訓僅是起跑點,生技中心南港育成中心已邀請到國際知名Frost & Sullivan市場研究顧問公司、資誠聯合會計事務所、資策會科法所、品牌顧問及創業教練等,講授新創公司的財務規畫、募資策略、專利法規布局、市場行銷與品牌建立,幫助有新創想法的團隊實踐創業夢想。

不僅如此,生技中心作為國內生技醫藥產業「扶育加值」的重要推手,除了豐沛的新藥開發的研發能量,對於未來跨領域人才的培育更是本中心重點項目之一。未來數位健康加速器計畫將結合Insilico Medicine、資策會、撼訊科技共組合作聯盟,進行「A.I.數位健康人才培育計畫」,共同開設一系列生醫、區塊鏈、大數據等AI生醫相關領域人才培訓課程,期待藉此合作輔導培育出更多台灣資通訊與生醫產業跨界人才,有效應用人工智慧技術加速藥物研發過程,降低過往高額研發成本與風險,讓人工智慧未來在台灣扎根。

未來期待藉由生技中心數位健康產業加速器計畫,逐步朝向商業化的模式營運,幫助台灣生醫新創公司掌握未來的數位科技、推動創新成長,打造我國知識密集產業的數位國際新創生態系,期發展台灣成為全球數位健康的創新樞紐。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傳台積工程師「揪團大掃房」? 代銷證實:資金動能真的強
追不上別硬跟?三星遠遠落後台積電 日媒曝關鍵原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