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產業:工研院攜手默克集團,厚植國內生技醫藥能量

產業:工研院攜手默克集團,厚植國內生技醫藥能量

2018/03/26 14: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產業:工研院攜手默克集團,厚植國內生技醫藥能量

工研院與國際大廠默克集團(Merck)今(26)日簽署合作意向書,宣布5月啟動「台灣-默克生技製藥產程研發暨培訓合作計畫」,期許未來以工研院生醫專業研發實力,結合默克關鍵技術與前瞻製程,培養國內高階生技製藥人才,以加速台灣生技新藥研發與生產製造技術,與國際接軌、共創精準醫療新商機。

經濟部技術處羅達生處長指出,「工研院與默克公司共同攜手合作「台灣-默克生技製藥產程研發暨培訓合作計畫」將是生技醫藥產品銜接國際市場的首選,期望創造「1+1大於2」的生技醫藥產業價值。

工研院生醫所所長林啟萬表示,這次的合作將分為兩大階段,「台灣-默克生技製藥產程研發暨培訓合作計畫」只是雙方合作起點,除引入國際先進生產純化技術與高效率大型量產流程,同時導入國際歐美法規要求所需之確效與驗證作法,強化我國生技醫藥產業所需之生產關鍵技術能力。而引進默克在抗體-藥物共軛複合體(antibody-drug conjugates, ADC)相關生產製造與預配方技術know-how,更希望帶動我國精準醫療新藥開發能力,搶攻前瞻醫藥國際市場。

默克集團全球生命科學事業體總裁Udit Batra表示,這次與工研院的合作,將能確保客戶在藥物開發的過程中擁有必要的技術能力,以加速為人類健康創造福祉的最終目標。台灣區默克集團董事長謝志宏指出,隨著「台灣生技製藥產程研發暨培訓合作計畫」的成立,默克將藉助其自身在生技製藥製程領域的專業經驗及知識,協助工研院培訓生技製藥人才。這項合作計劃期待催化生技產業成長潛力,展望未來新契機。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