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產業:台灣生技月今年擴大舉行,強化國際參與全力推升台灣能量

產業:台灣生技月今年擴大舉行,強化國際參與全力推升台灣能量

2018/03/30 09: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生技產業年度盛事-2018台灣生技月(BioTaiwan 2018)將於7月18日至7月22日登場,今年擴大舉辦並邀請東南亞生醫業、國際投資機構參與生技月,希望促成更多商機媒合機會。籌備會主任委員暨生物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李鍾熙表示,台灣生技產業發展正面臨一關鍵的轉捩點,希望借重生技月推升台灣生技產業的能量及資源。

率先於7月18日登場的「亞洲生技商機高峰論壇(BioBusiness Asia Conference, BBA)從2天擴大成3天,議題聚焦創業、投資議題,精準醫療及AI應用在藥物開發等議題,並有超過40家國內外公司進行公司展望說明會,預計吸引超過200間公司,1000位以上產業人士與會。

李鍾熙理事長表示,台灣生技產業發展正面臨一關鍵的轉捩點,若不能在此時加把勁把產業擴大,就會面臨邊緣化的危機,因此特別希望借重今年生技月,推升台灣生技產業的能量及資源。籌委會也特別結合製藥協會、生醫推動小組及新藥研發協會共同合作,擴大邀請東南亞生醫業、國際投資機構來台與會。

東協在2030年可望躍升為全球第四大經濟體,也吸引許多國內製藥產業前往東南亞投資,大會預計邀請馬來西亞投資局、印尼製藥協會等近15個政府單位、公協會、生醫業組團參與台灣生技月,不只讓台灣廠商了解當地市場現況,亦希望透過東南亞公司觀展及參與商機媒合,創造合作機會。

在擴大邀請國際投資機構參與上,邀請包括國際投資銀行、禮來亞洲基金(Lilly Asia Ventures)、匯橋資本集團(Ally Bridge LB Healthcare Fund)等近十家國際投資機構,媒合創投與產業,開啟更多資金挹注機會。

在展覽方面,今年生技展也以專業分區由一個樓層擴大為兩個樓層,吸引中、日、韓、澳、德、瑞、美等超過25間國外企業確定來台參展,目前仍在徵展中,預計將有超過600間廠商,展出約1,400個攤位。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嘉義好「積」情! 600萬透天賣1380萬賀成交 屋主笑著出場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