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1千多億庫存賣不出去 快時尚H&M恐陷營運危機

1千多億庫存賣不出去 快時尚H&M恐陷營運危機

2018/03/30 14:35 東森財經新聞
1千多億庫存賣不出去 快時尚H&M恐陷營運危機

▲(圖/WikiMedia Commons)

 

食物有速食(fast food),那你知道流行也有快時尚(fast fashion)嗎?像Zara、Uniqlo、H&M等時尚產業,皆運用快時尚的運作模式,在短時間內推出最新潮流,讓消費者以低廉的價格買到流行的服飾,在全球掀起一股風潮。不過據外媒報導,H&M正面臨大麻煩,因為總價43億美元的庫存賣不出去,未來恐持續好一陣子的清倉拍賣。

 

由於消費者習慣改變,自2000年起快時尚快速崛起,提供消費者低廉又流行的商品。日本Uniqlo於2010年登台後,隔年ZARA也搶進台灣,更將快時尚風潮從歐美吹來台灣。不過在這樣競爭的商業模式下,如何控制庫存也成一大課題,哪怕是一點點的過剩都會為公司帶來損失。

 

▲(圖/WikiMedia Commons)

 

據《紐約時報》報導,瑞典時裝品牌H&M於本周發表最近一期季報,顯見其未售出的存貨數量比去年增加了7個百分點,總價達350億克朗(約新台幣1220億元)。財報表現也點出快時尚的一個問題:在廠商間激烈的競爭、及消費者多變的需求下,公司該如何在時尚產業中殺出一條生路?

 

H&M執行長派爾森(Karl-Johan Persson)表示,存貨增加應是因為公司目前正在全球拓展220分店,且正大力發展電子商務所致。另外,歐洲今年冬天受極寒天氣影響,重挫服飾業,使上季利潤下降超過六成,是近16年來最低的一次。不過外界也批評公司內部的存貨管理有問題,更認為在全球擁有4,700家分店的 H&M恐出現營運危機。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嘉義好「積」情! 600萬透天賣1380萬賀成交 屋主笑著出場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關鍵字: 快時尚庫存H&M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