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VAIO重回亞洲市場 新筆電港、台率先上市 搶商用市場

VAIO重回亞洲市場 新筆電港、台率先上市 搶商用市場

2018/06/04 17:38 鉅亨網記者黃雅娟
VAIO重回亞洲市場 新筆電港、台率先上市 搶商用市場

筆電品牌廠 VAIO 今 (4) 日跟香港力高創科 Nextgo 攜手宣布,將重回亞洲市場, S 系列新產品 7 月中優先於香港、台灣上市,瞄準商用 B2B 市場,VAIO 表示,希望在台灣搶先開拓以微軟作業系統為主的高階筆電商機,而此次產品是日本設計、製造,品質與規格要求仍維持日製機風格。

VAIO 在 2014 年 7 月從 SONY 公司分拆出來成為獨立公司,並終止在在日本以外的亞洲市場銷售及服務。今日宣布再度回歸亞洲市場,新產品 S11、S13 選擇台灣、香港優先上市,Nextgo CEO 鐘孝揚認為,看好台灣使用微軟作業系統的高階筆電,有很大的成長光間。

鐘孝揚表示,希望 VAIO 在台灣能夠帶出新的商用市場需求,由於商用市場需要較長的時間耕耘,現在推出新品,是計畫重新行銷 VAIO 品牌,重新進軍亞洲市場。他強調,這次的產品完全是日本設計、日本製造,在設計、品質跟規格要求都非常高。

Nextgo 預定,新品 S11 跟 S13 在 8 月初將進軍新加坡、8 月底前進馬來西亞,以這四個地區優先販售,半年後再決定亞洲產品跟行銷策略;初步還是鎖定商業用途及高階消費者為主;未來 Nextgo 將可望投入 VAIO 的生產製造。

VAIO 株式會社副社長赤羽良介表示,跟 Nextgo 合作,並不會改變原本 VAIO 的策略。他認為,現有市場上的筆電產品都相當注重功能性,在外型的設計並不夠 Cool,希望把這樣的潮流帶到市場中。

VAIO 即將推出的 S 系列新品,搭配 Windows 10 作業系統,搭配第八代 intel i5 - i7 處理器,可選配 4G LTE, S11 重量為 0.85 公斤, S13 則約 1.07 公斤;一個小時約可充足 8 成電力。

VAIO 筆電今天宣布重回亞洲市場,S 系列產品強調全由日本設計、製造。(鉅亨網記者黃雅娟攝)
VAIO 筆電今天宣布重回亞洲市場,S 系列產品強調全由日本設計、製造。(鉅亨網記者黃雅娟攝)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關鍵字: VAIO筆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