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鴻海FII明掛牌!「個人財富已捐9成」郭董:工作不是為了錢

鴻海FII明掛牌!「個人財富已捐9成」郭董:工作不是為了錢

2018/06/07 14:47 東森財經新聞
鴻海FII明掛牌!「個人財富已捐9成」郭董:工作不是為了錢

▲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工業富聯FII),將於明日(8)於上海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圖/翻攝自鉅亨網)

 

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工業富聯FII),將於明日(8)於上海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在敲鐘掛牌前夕,鴻海集團慶祝大陸深圳廠邁入30周年,昨(6)日在當地舉行「實體經濟與數字經濟融合發展高峰論壇」,由董事長郭台銘領軍開講,包含騰訊、京東等重量級網路巨頭也出席力挺。

 

據騰訊網報導,郭台銘在論壇上表示,30年來富士康是改革開放的親歷者和見證者,成長為今天全球最大的電子產業科技製造服務商,30年後,富士康又躬逢互聯網深度融合的歷史機遇轉折期,在工業互聯網領域,富士康未來要做中國的Predix。Predix是GE(美國通用電氣)推出的,針對整個工業領域的基礎性系統平台,這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它可以應用在工業製造、能源等領域。

 

郭台銘也提到,富士康選擇在A股上市一個原因是,大陸員工很難拿到台股股票,工業富聯上市後,會馬上推出員工持股激勵計畫,未來富士康可能會考慮合夥人制度。郭台銘也說,「我已經捐贈了個人90%的財富,已經不是為錢財工作了,但是現在每天還工作16個小時。」郭台銘表示,為員工購置了兩萬本關於人工智慧的教材,希望員工多學習人工智慧的知識。

 

郭台銘回憶,他在1988年5月來到深圳考察,正逢深圳特區的歷史轉折,富士康走進了深圳,1996年富士康開始建設最大的龍華工業園區,當初只有一塊荒地,每一塊磚、每一根鋼筋、每一個地下溝管線,甚至於排水溝的溝蓋都是富士康自己做的。郭台銘表示,早期建廠沒有開拓荒地時,發揚山西人走西口的精神,沒有辦公地點就在貨櫃裡面辦公。

 

郭台銘提及,自己給這些員工上課,「當時我就提出一個理論叫習理論,我認為學是知識的積累,習是實際操作,習比學重要,1988年、1990年我就宣導習比學重要,我是習理論的支持者。」富士康在2006年給每位員工每天早上吃一個雞蛋,生出富二代。為了給員工吃雞腿,買了一個大冰箱,因為必須從周一採購到周五,到了周六員工才可以一人分一隻雞腿,把深圳和昆山的雞腿都買了還不夠。

 

▲郭台銘說,「我已經捐贈了個人90%的財富,已經不是為錢財工作了,但是現在每天還工作16個小時。」(圖/翻攝自鉅亨網)

 

 

▲鴻海集團旗下工業富聯昨晚公布新股認購結果,放棄認購金額創下A股新高紀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鴻海集團旗下工業富聯(FII)昨晚公布新股認購結果,其中放棄認購數量共達333.3萬股,放棄認購金額則高達人民幣4590萬元(約新台幣2.15億元),創下創A股史上新高紀錄。對此,分析師則指出,這可能與最近A股表現弱勢,以及6月MSCI將正式納入A股,資金因而轉往入摩個股有關。

 

工業富聯(FII)於昨日晚間公布,首次公開發行A股股票的發行結果,其中網上投資者繳款認購10.03億股,繳款認購金額為人民幣138.24億元(約新台幣647.09億元),不過網上投資者放棄認購數量約217.07萬股,放棄認購金額約人民幣2989.11萬元(約新台幣1.399億元)。

 

另一方面,網下投資者的繳款認購金額,則約人民幣51.15億元(約新台幣239.43億元),而網下投資者放棄認購數量,共計116.23萬股,網下投資者放棄認購金額則為人民幣1600.52萬元(約新台幣7491.93萬元)。

 

▲總計工業互聯放棄認購的數量達333.3萬股。(圖/鉅亨網)

 

據陸媒報導,總計網上網下合計放棄認購數量共333.3萬股,為A股歷史上第二高紀錄,僅次於去年底上市的華能水電。不過,放棄認購金額為人民幣4590萬元,則創下A股棄購金額最高紀錄,並超越之前棄購股數超過100萬股的上海銀行,棄購金額達人民幣3032萬元(約新台幣1.41億元)。另外,遭棄置的333.3萬股,將由承銷商中金公司全數包銷。

 

總體來看,2016年初,自新股抽籤取消預繳款後,新股的棄購金額與本身發行規模呈明顯正相關。分析師對此也表示,由於A股與台股IPO新股抽籤規則不同,台股抽籤必須先繳錢,才能進行抽籤、不能反悔,但A股規定只要一個月內庫存餘額達到一定金額,就具有抽籤的資格,不需要事前先繳款,因此參與A股新股IPO投資人就可以反悔。

 

▲分師師表示,鴻海旗下的FII棄購金額創下A股新高,可能與近期A股表現弱勢,市場資金不看好新股上市行情有關。(圖/鉅亨網)

 

除此之外,分析師解讀,FII棄購金額創下A股新高,可能與近期A股表現弱勢,市場資金不看好新股上市行情有關。另外,MSCI 6月1日將正式把A股納入全球及新興市場指數,首波將納入234檔個股,因而造成投資人寧願將資金轉移到入摩個股。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嘉義好「積」情! 600萬透天賣1380萬賀成交 屋主笑著出場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關鍵字: 鴻海FII郭台銘上海掛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