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機器人當家 FB前主管:30年內全球一半的人類將會失業

機器人當家 FB前主管:30年內全球一半的人類將會失業

2017/08/07 16:50 鉅亨網編譯趙正瑋

一名前 Facebook 主管辭掉了自己的工作,生活的有如隱士一般,因為他相信未來機器會全面接管這個世界。

Antonio Garcia Martinez 曾擔任 Facebook 的項目經理,但由於技術的不斷進步而變得開始擔憂人類的未來。

他認為,機器在 30 年內將接手一半的人類工作,這將引發反抗和武裝衝突。所以他放棄了工作,離開了家園,現在住在西雅圖北部的林地。

Martinez 表示,倘若世界末日真的到來,能跑的地方並不多。30 年內,一半的人類就不會有工作。而且可能會引發一場革命。我已經看到了五至十年後的世界將會如何。

大眾並沒有意識到,但我們已經處在技術和政治的競爭之中,而且,技術的影響正在超越政治。

在我們對這些新技術做出反應之前,它們會衝擊人類的工作,破壞經濟,我們真的應該考慮得更為周全。

Martinez 指出,還有其他矽谷的前員工也生活在與社會隔絕的土地上,因為他們對未來的發展同樣感到害怕。

社群媒體分析中心主任 Jamie Bartlett 表示,科技之神正在為我們帶來更美好的未來,但矽谷建設一個更美好的世界之方式,就是破壞這個世界。

科技與資本主義結合後,世界的競爭就變的更加殘酷,它使社會中一些最弱勢的人永遠被拋在後面。

一個流傳在矽谷中的秘密是,下一波的科技創新可能會破壞資本主義的運作方式,因此,我們生活的方式可能會徹底改變。

不過,或許我們也不需要太杞人憂天,不論世界進步的多快,都會有相應的新工作產生,從歷史中的農業時代、工業時代和資訊時代,科技一直都在進步,但新生活方式也產生了需多新工作。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嘉義好「積」情! 600萬透天賣1380萬賀成交 屋主笑著出場
香港已玩完?創業板漸漸歸零 謝金河:有點末日景象
關鍵字: AFPFacebookAntonio Garcia Martinez機器技術政治矽谷J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