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香蕉鳳梨有救?學者獻計:發給外國觀光客「水果折價券」

香蕉鳳梨有救?學者獻計:發給外國觀光客「水果折價券」

2018/07/13 09:20 東森財經新聞
香蕉鳳梨有救?學者獻計:發給外國觀光客「水果折價券」

▲有學者提出發放「折價券」,一方面促進在地觀光,另一方面紓緩產銷失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雖以水果王國聞名,但今年香蕉、鳳梨、火龍果卻出現產銷失衡,引起社會議論。就有學者拋出另類的水果外銷構想,建議發放給觀光客「水果折價券」,一方面可以促進觀光與消費,另一方面藉此紓緩產銷失衡的問題。對此,農委會及觀光局都認為可以研議。

 

▲近期台灣出現水果滯銷問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今年香蕉、鳳梨、火龍果生產過剩,導致水果價跌,銷量失衡。綜合報導指出,台大園藝暨景觀學系教授陳右人在農委會舉行第6次全國農業會議上,提出發放觀光客「水果折價券」一事,他舉例出每名遊客有1000元的額度,其中50元可以用來購買新鮮水果,方便在旅途中享用,剩下950元則可購買伴手禮和農業加工品,透過整套觀光系統,讓這些滯銷的水果直接在國內銷售掉,無須仰賴外銷。

 

▲學者建議推出「水果折價券」吸引觀光客。(圖/取自pixabay)

 

陳右人認為政府與其用錢補助南向國家的觀光客來台,還不如鼓勵用折價券當誘因。陳右人表示,每年來台觀光的觀光客,最多可到八百多萬人,只要有部分響應,來台吃、來台買伴手禮,發一千元券,觀光客可能購買三千、五千元甚至更多,台灣一年銷出去的水果量,絕對不會比這些觀光客短期間吃掉的量大。與其推外銷,不如透過觀光系統,直接把這些水果消費掉。

 

▲學者認為政府與其用錢補助南向國家的觀光客來台,還不如鼓勵用折價券當誘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陳右人認為,這樣的措施除了須和水果攤、商行配合,政府也要建立管理機制,才能讓制度更有秩序、水果品質也比較有保障。

 

▲台灣鳳梨滯銷及價格崩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張錫聰表示,其實之前也有推出「採果券」,發送給來台的國際旅客,主要是希望把旅客帶到果園,讓旅客自己去採摘、品嘗,也可直接買回去,不只能夠促進產業,吸引旅客到台灣,也能夠推廣台灣的水果。他說,台灣水果是一大強項,而這是不錯的建議,將與農糧署討論,如何用各種方案推廣。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香港已玩完?創業板漸漸歸零 謝金河:有點末日景象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關鍵字: 水果折價券觀光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