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B612、無他相機夾殺 美圖秀秀股價1年慘崩8成

B612、無他相機夾殺 美圖秀秀股價1年慘崩8成

2018/08/23 16:58 東森財經新聞
B612、無他相機夾殺 美圖秀秀股價1年慘崩8成

▲美圖秀秀遭B612、無他相機夾殺,股價一年內慘跌8成。(圖/網友提供)

 

美圖2008年10月在廈門成立,是中國大陸一家資訊科技公司,產品包括美圖秀秀、美拍、美顏相機和美圖手機,美圖前天發表2018年中期業績,上半年每月活用戶數較去年底大降近15.9%,且昨股價一度暴跌逾18%,以4.19港元(約16.6元台幣)收盤,較歷史最高價慘跌超過80%。

 

美圖2018年中期業績報告,上半年營收20.52人民幣(約92億台幣),較同期減少5.9%,上市以來營收首度衰退,淨損1.27億人民幣(約5.7億台幣)。美圖每月活躍用戶從4.16億降至3.5億人,相較去年下降15.9%,其中短視頻平台美拍下降幅度最大,從去年底的9814萬人下降至4277萬人,降幅達56.4%。

 

▲美圖2017年風發上市,如今卻面臨用戶大幅流失、營收衰退、股價破底,市值僅剩175億港元。(圖/攝自美圖秀秀APP畫面)

 

根據騰訊網報導,2017年美圖意氣風發上市,3個月股價翻1倍多,市值最高達977億港元(約3870億台幣),董事長號稱「與騰訊有相似之處」,如今卻面臨用戶大幅流失、營收衰退、股價破底,市值僅剩175億港元(約693億台幣)。

 

而同樣為美顏相機龍頭的,還有中國大陸的「無他相機」及LINE公司發行的「B612」,各種創新修圖法不斷推出,讓美圖的修圖王者地位岌岌可危。

 

▲無他相機有多種修圖功能,瘦臉、大眼、上妝都不是問題。(圖/攝自無他相機APP畫面)

 

人臉辨識僅需0.005秒,無他相機可以自動修圖,瘦臉、大眼、上妝都不是問題,而且不只照相,連錄影也能全程美顏,讓你即使素顏,鏡頭後依舊美美的跟粉絲互動。就連天鴿旗下公司也看準其潛力,斥資2億人民幣增持「無他相機」股權至80%。

 

▲B612主打動態濾鏡,讓你一秒變身可愛動物。(圖/攝自B612 APP畫面)

 

B612則是主打動態濾鏡、變臉特效及相片拼貼的相片後製功能,總共內建200多種動態貼圖,會根據臉部表情產生不同特效,讓你一秒變身可愛動物,怎麼用都玩不膩。截至20171月,B612全球用戶在短短三年內更是突破三億

 

不過美圖還是很有自信,強調正處於轉型階段,原有意往泛娛樂平台發展,但經調研後發現,美拍的使用者還是對美妝等內容的需求較大,應打好平台基礎,整理相關大數,朝中國大陸最大社交軟體之一前進。

 

美圖秀秀在戰略上應該是以做「中國大陸的Instagram」為目標,因為兩者都是從濾鏡起家的。Instagram在2012年以10億美元被Facebook收購,據估計,Instagram若是獨立公司的話,市值有望超過千億美元,與收購價差近百倍。

 

▲美圖未來將朝社交軟體前進,以做「中國大陸的Instagram」為目標。(圖/取自Pexels)

 

董事長蔡文勝認為,美圖和騰訊在某些方面是有相似之處的,比如美圖巨大的流量等,2014年也僅次於騰訊和百度,為排名第三APP開發商

 

在上市初期,蔡文勝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按照目前的發展速度,相信2年後會是跟Google、Facebook用戶相匹敵的公司。」美圖目前的發展比起預期,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香港已玩完?創業板漸漸歸零 謝金河:有點末日景象
日賣100碗麵賺不到錢!老闆歎「收入全繳房租」:像替房東打工
關鍵字: 美圖秀秀股價暴跌B612無他相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