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因應美中貿易戰!大成鋼砸107億併美鋁旗下製鋁廠

因應美中貿易戰!大成鋼砸107億併美鋁旗下製鋁廠

2018/10/02 16:29 中央社
因應美中貿易戰!大成鋼砸107億併美鋁旗下製鋁廠

▲大成不銹鋼工業公司宣布併購美國鋁業旗下製鋁廠。(圖/取自tachen.com)

 

大成不銹鋼工業公司總經理謝榮坤今天在台灣證券交易所重大訊息記者會宣布,以3.5億美元透過子公司併購美國鋁業旗下製鋁廠,面對貿易爭端具有優勢。

 

大成鋼董事會今天通過子公司TA CHENINTERNATIONAL ,INC透過新設100%子公司TCITEXARKANA,INC.以現金取得美國鋁業旗下ARCONICINC.100%持有子公司ALUMAX MILL PRODUCTS,INC.。

 

▲大成鋼以現金取得美國鋁業旗下ARCONICINC.100%持有子公司ALUMAX MILL PRODUCTS,INC.。(圖/取自arconic.com

 

謝榮坤坦言,大成鋼這次併購美國鋁業旗下公司,與美中貿易戰當然有關,且是很強的催化劑;併購完成後可謂同時掌握美國鋁市場通路、進口、製造,尤其當同業受美中貿易戰、以及美對中提出反傾銷稅之際,大成鋼相形更有競爭優勢。

 

他說,大成鋼在美國經營了20年,懂得通路資源整合,從最初的不銹鋼市場開始,10年前跨入鋁業,可說比美國人還懂得美國市場的經營,絕對不是看天吃飯;當大家搶著做汽車、航太用鋁高階市場之際,大成鋼卻看好像腳踏車、礦泉水這些量大的民生用品市場。

 

▲大成不銹鋼工業公司總經理謝榮坤。(圖/取自鉅亨網)

 

他強調,美鋁是全球最知名鋁製造廠,因全球競爭部分廠房停產,正好提供大成鋼併購的機會。過去10年大成鋼在美國通路所需鋁品都是進口,這次併購完成之後,在美國的鋁產能仍然不足,未來仍會繼續擴充產能。

 

他說,上週大成鋼關係企業大國鋼完成新台幣100多億增資案,大成鋼隨後也將完成200多億的籌資案,可滿足繼續在美投資需求。

 

看更多

 

台商回流有影,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今天在立法院證實,確曾在中國大陸很知名的汽車大廠找他詢間回台事宜,他已將此案介紹給經濟部長沈榮津。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邀主計總處進行業務報告,朝野立委都很關注中美貿易大戰,是否影響台灣的經濟發展。

 

▲由於中美貿易戰影響,有汽車大廠向朱澤民詢問回台事宜。(圖/取自pixabay)

 

朱澤民引用經濟部數據指出,美中貿易戰對於網通、中低階自行車及零組件、石化產品、工具機等產業可能較不利,但部分產業會有轉單效益,並非全部是負面影響。朱澤民還說,確實有汽車廠商向他洽詢回台事宜,該廠商在中國大陸的規模很大,在香港也有上市,他已經把這個案例介紹給沈榮津。

 

朱澤民表示,台灣經濟成長可能受到美中貿易大戰影響,但轉單效益加上部分台商把投資移回國內,「未來正面效果不見得會低於負面效果」。

 

▲受到中美貿易戰開打的影響,對中低階自行車及零組件、石化產品、工具機等產業可能較不利。(圖/取自pixabay)

 

至於國內經濟展望,朱澤民表示,據主計總處8月預測,2018年經濟成長率為2.69%,2019年為2.55%,景氣持續復甦,只是腳步放緩。

 

立委進一步詢問,在美中貿易戰的影響下,台商若回流台灣,對經濟成長有多少幫助?朱澤民回應,主計總處須有實際的資料或資訊才能做出預測,不能從主觀意識判斷,不過11月會根據最新資料來發布經濟預測。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香港已玩完?創業板漸漸歸零 謝金河:有點末日景象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