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30年小吃攤月賺10萬「想頂讓出去」合理價多少?

30年小吃攤月賺10萬「想頂讓出去」合理價多少?

2018/10/12 13:22 東森財經新聞
30年小吃攤月賺10萬「想頂讓出去」合理價多少?

▲許多老牌小吃店都有了很好的口碑,而到了一定年紀之後退休都會選擇讓人頂讓的方式。(圖/翻攝自pixabay)

 

老店的頂讓有時會完美的流傳下去,但因此倒閉的卻也是不少,一名網友在《mobile01》上發文提問,父母做小吃生意30多年,有著穩定的客源,淨賺10到15萬之間,因家庭因素有意退休,希望把店面頂讓出去,想詢問看看定價應該定在多少才算是合理。

 

網友於《mobile01》提及,父母做小吃生意30多年,從租擺攤位到現在出到店面 ,因為一些家庭因素加上也到了退休的年紀,有意願要把店面頂讓出去,認為這樣對父母來說也比較好,但是不曉得價錢該怎麼開,並告知有穩定的客源,扣掉包含人力在內的成本之後,一個月大概淨賺10到15萬元,月休4天營業8小時。

 

▲網友在mobile01上發文詢問,30年老店穩定收入頂讓應該開多少價格。(圖/翻攝自mobile01)

 

許多網友紛紛提出他們的觀點,「做生意一來需要五倍的產值,二來大部分客人及收入是因為技術及三十年口碑,淨利便須打兩折,而兩年回本為計算,頂讓約25萬~50萬」,「除非有甚麼獨門絕活,不然小吃店就算算生財器具的殘值,一間店能頂個50萬就算天價了,假如隔月又在對面開一家同性質的店,或者房東要收回房租,那不就被當阿呆了。」

 

並且有網友建議原PO還是放棄吧,提到「很多老店吃的是人情跟回憶,換了口味甚至是經營者及裝潢,那熟悉的感覺就都不在了」「小吃店要頂讓還是看店面的價值,其他生財器具、技術都是假的,更何況你還是租的,最好的辦法還是請人繼續作下去吧!」「土地不是你的,技藝無法保證傳承,客人也無法保證回流,要頂空氣嗎?」

 

▲墾丁觀光榮景不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觀光海嘯延燒至今,就連大陸十一連假都難以挽回景氣!墾丁近年來觀光榮景不再,不少墾丁業者期盼大陸十一長假能夠帶來人潮商機,但多數旅宿業績都比去年銳減四成,不少業者苦不堪言,紛紛傳出出租、頂讓消息。

 

▲不少墾丁業者期盼大陸十一長假能夠帶來人潮商機。(圖/翻攝自google map)

 

墾丁遭到觀光大海嘯重創,從餐飲業到旅館業無一倖免,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恆春半島今年面臨近20年來最慘「觀光海嘯」,而大陸十一長假也被視為是旅遊淡季的最後一波商機,雖然上周末出現不少陸客身影,但墾丁大街跟去年的十一假期相比,晚上9點後就人潮稀疏,不少業者撐不下去,紛紛傳出出租、頂讓消息。

 

▲墾丁大街人潮稀疏,跟去年的十一假期相比落差甚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一名資深旅宿業幹部透露,與去年同時期相比,今年十一長假效應只比一般假日好一些,住房率更是比去年少了將近4成。反倒是台灣回客有慢慢回流的跡象。

 

墾丁的消費糾紛延燒至今,影響遊客前往意願,而根據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統計,墾丁各區的遊客數至今年7月為止僅211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少了45萬,與全盛時期的一年837萬旅遊人次落差甚大,讓人不勝唏噓。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香港已玩完?創業板漸漸歸零 謝金河:有點末日景象
關鍵字: 頂讓30年小吃月賺10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