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台積電「頭號叛將」梁孟松 傳將離開中芯 另起爐灶

台積電「頭號叛將」梁孟松 傳將離開中芯 另起爐灶

2018/10/24 20:11 鉅亨網新聞中心

台積電研發處前資深處長梁孟松,於 2017 年 10 月,從三星跳槽至中國晶圓代工大廠中芯,擔任共同執行長一職;如今,業界又傳出,梁孟松將離開中芯,另起爐灶的消息。

被外界視為台積電「頭號叛將」的梁孟松,加入中芯後,花不到 1 年時間,便協助中芯,突破了 14 奈米製程瓶頸,被譽為中芯的「救世主」。

半導體在中國產業戰略發展中,扮演重要角色,雖然資金充沛,但仍相當欠缺人才與技術。

梁孟松在台積電工作 17 年,每一世代先進製程開發,他幾乎無役不與;2009 年,梁孟松離開台積電,跳槽三星,一度使三星的 14 奈米技術,「彎道超車」台積電。

業界消息稱,梁孟松將離開中芯,用自己的團隊,創立一家新的晶圓代工公司。

據悉,該公司投資額估達 490 億人民幣,但金主不明。

據傳該公司將專注於先進製程研發、生產,計畫每月量產 3 萬片 12 吋 12 奈米,以及 1 萬片 12 吋 7 奈米邏輯晶片。

產業人士認為,梁孟松在台積電、三星的表現,已充分證明其能力;不過,梁孟松能否將這些成功經驗,複製到中國,仍待觀察。

梁孟松擁有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電子工程博士學位,曾於超微半導體公司 (AMD) 任職,於 1992 年加入台積電。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嘉義好「積」情! 600萬透天賣1380萬賀成交 屋主笑著出場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