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薪水比台積電高2成?台中美光再徵500人

薪水比台積電高2成?台中美光再徵500人

2018/10/26 17:36 東森財經新聞
薪水比台積電高2成?台中美光再徵500人

▲美光科技在台中市后里區的DRAM後段封測廠正式開幕,預計再徵才500人。( 圖 / Pixabay )

 

美光科技在台灣的DRAM(半導體記憶體)後段封測廠26日正式開幕,新廠地點位在台中市后里區,台中市長林佳龍也出席此活動,並透露出,美光科技的薪資比台積電高兩成,但他認為這是良性競爭,會帶動全國人才都移到美光和中科,且根據美光的消息,預計到明年底,封測團隊將會擴展人才至2000人。

 

▲美光科技為全球第四大的半導體公司,並於1997年就來台設廠。( 圖 / Micron )

 

在美國知名的半導體公司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Inc.),已是全球第四大的半導體公司,總部位於美國愛達荷州,主要產品包含DRAM、NAND快閃記憶體及CMOS影像感測器等。從去年買下瑞晶及達鴻兩家科技廠後,預計將原本1500人的團隊,再徵才500人,以2000人為目標,擴充記憶體封測的團隊。美光副總裁April Arnzen也表示,此次在台灣招募相當有野心,會用有吸引力的條件來徵才。

 

▲經濟部次長表示,未來5年台灣有可能成為半導體業發展最快速的地方,因有許多半導體廠會在台擴建。( 圖 / Micron )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也參與此次的開幕典禮,並表示未來5年內,台灣極有可能成為半導體業發展最快速的地方,目前包含美光新廠、台積電的10奈米廠、力晶及華邦電的12吋廠,都將陸續量產。美國外交官酈英傑也指出,台灣是美國的DRAM製造中心,半導體業也成為兩國在經濟關係的重要角色。

 

目前美光在台灣建立的DRAM中心,有包含桃園前段晶圓廠、台中前段晶圓廠,以及今天正式開幕的台中後段封測廠,從1997年來台設立分公司,至今台灣員工以超過7000人,此次擴廠在台中,預計到明年底為止,將會再招收500名人才,為台中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以及帶動半導體在台灣的發展。

 

 

亞系外資出具研究報告,下修台灣半導體個股聯電等11檔目標價,並調降旺宏等5檔投資評等,預估半導體產業將傳出更多砍單消息並迎來更糟時期,甚至久違7年的無薪假也恐重現。

 

亞系外資說,近期更多跡象顯示半導體產業需求惡化,將進入景氣修正,今年第2季半導體存貨天數94天創新高,類比元件存貨天數也逼近2015年第4季的高點,如今進入財報季可能傳出更多砍單消息,部分半導體設備廠更已計畫從今年11月開始實施無薪假。

 

根據亞系外資分析,半導體產業需求面缺乏產品帶動成長,導致晶圓代工廠各種尺寸晶圓的產能利用率下滑、記憶體廠推遲資本支出,供需動態更顯脆弱,因此保守看待半導體景氣。

 

亞系外資觀察,2015年半導體產業景氣修正費時6到9個月,2011年則花費9到12個月,估計這波景氣修正至少需6個月,最快明年第2季才會看到半導體景氣落底。

 

針對晶圓代工廠,亞系外資維持台積電「買進」評等和目標價300元;聯電評等從「優於大盤」降到「劣於大盤」,目標價從18元降到14.4元;世界先進評等從「優於大盤」降到「劣於大盤」,目標價從78元下修到64元;旺宏評等從「買進」一口氣降至「賣出」,目標價從46元砍到21元。

 

▲半導體產業需求面缺乏產品帶動成長,導致晶圓代工廠各種尺寸晶圓的產能利用率下滑、記憶體廠推遲資本支出。(圖/維基百科)

 

針對矽晶圓廠,亞系外資維持環球晶圓、台勝科「賣出」評等,目標價分別從298元下修到242元、從144元降到112元。

 

專業封測代工廠(OSAT)方面,亞系外資將日月光投控評等從「優於大盤」調降至「劣於大盤」,目標價從83元下修到78元;維持京元電「賣出」評等,目標價從30元降到16元。

 

無晶圓IC設計廠方面,亞系外資將瑞昱評等從「買進」降到「賣出」,目標價從166元大砍到106元;另維持創意、矽力-KY、璟德「買進」評等,但目標價分別從520元、1000元、560元下修到480元、900元、327元。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傳台積工程師「揪團大掃房」? 代銷證實:資金動能真的強
龍潭氣走台積電 補償落空只能種茶?自救會怒駁:抹黑造謠
關鍵字: 美光Micron台中后里徵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