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法國財政部長重批 戈恩已不適合再領導雷諾汽車公司

法國財政部長重批 戈恩已不適合再領導雷諾汽車公司

2018/11/20 23:01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法國財政部長梅爾 (Bruno Le Maire) 說,戈恩 (Carlos Ghosn) 在日本被捕後,目前已不適合再領導雷諾汽車公司。

擔任雷諾公司執行長兼雷諾與日產兩家汽車公司董事長的戈恩,因涉嫌違反日本金融法,已於週一在日本遭到逮捕。

該日本汽車廠說,已提議將戈恩解職,目前注意力轉移至雷諾將採取何種行動。

法國政府持有 15% 的雷諾股權,雷諾則持有 43.4% 日產股權。法國財政部長梅爾曾說,雷諾    現在應設立一個臨時管理組織。

「戈恩已沒有能力再領導雷諾公司,」梅爾週二告訴法國電台說。

梅爾並指出,法國政府已調查過戈恩的繳稅記錄,並無不法之事。

在亞洲盤交易中,日產股價大跌 5.45%,三菱下跌 6.85%。週一歐洲盤交易中,雷諾股價下跌逾 2%。

戈恩係於 1996 年加入雷諾公司,於 2005 年推動雷諾與日產結盟,並帶領兩家公司恢復榮景。2016 年,三菱公司加入後,結盟因而擴大。目前全世界每九輛汽車,便有一輛係由這三家公司所生產。

現在市場注意力將轉移至雷諾如何處理戈恩涉及的不當金融行為。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香港已玩完?創業板漸漸歸零 謝金河:有點末日景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