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谷歌談機器學習〉若欲導入國內醫療 台灣健保系統占有優勢

〈谷歌談機器學習〉若欲導入國內醫療 台灣健保系統占有優勢

2017/08/08 17:57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谷歌談機器學習〉若欲導入國內醫療 台灣健保系統占有優勢

Google 研究團隊產品經理彭浩怡今 (8) 日與媒體分享深度學習的醫療領域應用內容,Google 台灣總經理簡立峰也於會中針對機器學習在台灣領域的可能發展指出,國內無論在醫療或資通訊領域都有穩健基礎,若要將人工智慧 (AI) 技術應用於醫療上,可考慮從醫院內部先行。

簡立峰指出,台灣糖尿病患者約 190 萬人,人數比例僅次於日本,也使台灣在糖尿病相關數據搜集占有優勢,且國內無論在醫療體系或資通訊資源上,都有相當穩健的基礎,若能整合台灣在地圖像資料與既有技術,有機會在此領域深耕發展,未來甚至可將成功案例推向國際。

不過,簡立峰表示,若此領域的發展受限於法規,需要進一步將技術應用到醫療領域,可考慮在醫院內部先行。他認為,相較於歐美屬於分散式的醫療體系,台灣擁有非常完整的健保系統,可以發揮優勢、善加利用。

針對台灣少子化與高齡化衍生出的長照問題,簡立峰認為,國內長照也可透過機器學習技術,並結合自動化發展來解決,例如開發照護機器人、及透過自駕車技術來開發自動輪椅,發展相關照護的應用。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嘉義好「積」情! 600萬透天賣1380萬賀成交 屋主笑著出場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