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國旅補助不均 南投旅遊業者嘆:業績掉三成

國旅補助不均 南投旅遊業者嘆:業績掉三成

2018/12/11 15:34 東森財經新聞

為了刺激國旅,觀光局11月針對宜蘭、花蓮、台東、高雄和屏東,推出旅遊補助方案,現在更傳出要在農曆年前,推動鎖定30歲以下年輕族群的新補助。不過特定縣市補助卻讓其他縣市陷入寒冬,南投縣旅宿業者就說業績因此掉3成!

 

▲南投是觀光大縣,有許多著名景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日月潭遊湖、風光明媚,清境青青草原、心曠神怡,還有縣內五鄉鎮興建多達七座天空之橋,要吸引觀光人潮,卻仍不敵政府旅遊補助。

 

▲觀光局補助花東國旅,讓南投旅宿業業績掉了3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南投縣觀光產業聯盟協會方面忍不住高喊,業績一直掉,因為交通部觀光局補助國內旅遊「前進宜花東,高屏暖冬遊」,吸引民眾到東、南部旅遊,卻讓其他縣市陷入寒冬,南投縣旅宿業的業績就掉了3成。

 

民眾:「這個補助,就會特別規劃去那幾個地方,因為可以省一些錢。」民眾:「看到這樣補助,就會想要去規劃。」

 

業者質疑中央補助厚此薄彼,南投縣長林明溱更直言,這項政策非常不公平,一定要抗爭。

 

▲南投縣長表示補助不該只限東部,以免造成其他縣市觀光受到影響。(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南投縣長,林明溱:「只把原來要到南投來旅遊的遊客,吸引到東部去,造成其他縣市觀光受到傷害,要補助就是鼓勵大家都出來旅遊,去住宿去吃都有補助,這樣才是對的,不能只限東部。」

 

以觀光大縣自詡,卻因中央觀光特定補助某些縣市,業績反倒掉三成,南投縣府方面指出政府補助民眾到某些縣市旅遊,只是讓旅遊的人潮板塊挪移,無助於全國旅遊人口的提升,呼籲補助不能再獨厚部分縣市,以免限制大家到國內各縣市風景區旅遊的多元選擇。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財經精選國旅補助南投旅遊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