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柯P促合法化日租套房 觀光業者說NO

柯P促合法化日租套房 觀光業者說NO

2019/01/18 19:57 東森財經新聞

日租套房猖獗,民眾大呼安全有疑慮,但觀傳局接到申訴後前往稽查,卻被管委會阻擋,吃閉門羹!柯文哲卻希望日租套房合法化,觀光業者直指合法化將會造成不公平競爭!

 

11層樓的建築中住了滿滿的人,這裡是鄰近西門商圈的花漾社區,看似靜謐的普通住宅,但現在卻傳出日租套房猖獗,天天都有不同的外籍人士出沒,威脅居家安全。西門町社區住戶:「有看到拿包包、行李箱的外籍住戶。」

 

民眾:「如果有一些危險份子,假設他來做日租的話,沒有經過一些登記或什麼的話,可能會比較危險。」民眾:「除非日租套房管理的很完善,就是不會有安全的顧慮,住宅區我當然是不願意,如果是商業區或是專門做出租的那些,我倒是不反對。」

 

▲日租套房違法事宜不給抓?(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但觀傳局想入內稽查,卻一直被管委會阻擋,其實根據法律,管委員須配合執法單位,否則將開罰,但經營日租套房卻不包含在內,觀傳局因此希望擴大法律適用範圍,但內政部卻回應,此屬私權沒辦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日租套房應該合法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線上訂房導致非法日租套房猖獗,希望讓日租套房合法化,在安全公平原則下跟觀光旅館競爭,但觀光業者卻大力反對。

 

城市科大觀光系助理教授李奇嶽:「日租套房它的經營成本跟我們合法的旅館差很多,如果說把日租套房納到合法的時候,會造成不公平競爭,因為日本他們這幾年的旅館生意都非常好,是因為他們的觀光客每年都是翻倍在增加,如果台灣真的要走這條路的話,可能要等我們外國觀光客來台灣,大概在兩千萬以上,才可能有討論的空間。」觀傳局因此,將加強鼓勵合法轉型,期望能達成雙贏局面。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