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鴻海投資威州生變?郭董證實:大量生產轉研發導向

鴻海投資威州生變?郭董證實:大量生產轉研發導向

2019/02/01 17:17 中央社
鴻海投資威州生變?郭董證實:大量生產轉研發導向

▲鴻海現在把威州投資計畫,部分調整到研究發展。( 圖 / 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表示,美國威州投資案部分調整到研究發展,希望運用美國當地科技創新環境和人才。

 

鴻海集團今天舉行年度大會,下午安排在議程中,邀請2018鴻海科技獎得主到鴻海進行「與青年對話」,郭台銘現場全程參與。

 

▲郭台銘表示,鴻海搭建平台,期盼科學家和研究人員與鴻海集團的工匠平台結合,讓鴻海轉型可跟著創新科技走向科技藍海。( 圖 / 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

 

郭台銘表示,從「鴻海獎學鯨計劃」部分獲獎者感受到對科技追求的渴望與熱誠,看到青年學子追求理想的努力,對科技突破的追求。

 

他說,很多研發者需要大量生產的能力協助,鴻海本身有很好的資源與經費,但需要研發能力激勵,希望鴻海集團能協助研究創新者完成理想,透過獎學金這個平台對外,協助科技創新者,結合理想與夢想,讓困難少一點,幫助多一點。

 

▲郭台銘今天表示,美國威州投資案部分調整到研究發展,希望運用美國當地科技創新環境和人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郭台銘說,鴻海集團在全球廣設研發機構,希望與創新科技結合,他以美國威斯康辛州的投資計畫指出,原本規劃大量生產,但美國有科技創新環境和人才,現在把威州投資計畫,部分調整到研究發展。

 

郭台銘表示,鴻海搭建平台,期盼科學家和研究人員與鴻海集團的工匠平台結合,讓鴻海轉型可跟著創新科技走向科技藍海。

 

 

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以工業富聯之名正式在上交所掛牌,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親自主持富士康員工動員大會,當場宣佈給30年資深老員工張奕芬價值100萬人民幣(換算464萬台幣)的工業富聯股票。談及當年對郭董的第一印象是「好帥的一個帥哥!那麼年輕!」張奕芬見證深圳龍華園區30年來的蛻變,郭董現已搬出早年工作的貨櫃屋,但辦公室依舊是園區裡最簡陋的建築。

 

▲談及當年對郭董的第一印象,張奕芬讚嘆「好帥的一個帥哥!那麼年輕!」(圖/翻攝自央視)

 

進入富士康30年的張奕芬感慨良多,她慶幸自己把人生美好的青春年華都奉獻給了富士康。她的經歷堪稱富士康成長的「活化石」,正是無數個像張奕芬這樣愛崗敬業、甘於奉獻的富士康人,凝聚成了中國大陸製造業最具活力的產業隊伍,成為富士康30年來最美的風景線。

 

「30年過得真快呀」,想起當初進廠的那一刻,就像發生在昨天一樣。張奕芬1988年10月應聘成為富士康第1批員工,那時龍華園區所在地還是郊區的一片荒地。張奕芬形容說:「很荒涼的黃土高坡,茅草雜生,路邊也沒水沒電的。」

 

▲30年前深圳龍華園區,郭董當初辦公的貨櫃屋。(圖/翻攝自央視)

 

談及當年對郭董的第一印象是「好帥的一個帥哥!那麼年輕!」她見證深圳龍華園區30年來的蛻變,郭董現已搬出早年工作的貨櫃屋,但辦公室依舊是園區裡最簡陋的建築。

 

▲張奕芬感謝在郭董的關心和照顧下,富士康為她老公配了第一批住房!(圖/翻攝自央視)

 

對張奕芬而言,富士康不僅僅是就職的企業,更是不可分離的家園。「當年單身來公司,後來認識了我老公,從相識、相知到相戀,建立了幸福的家庭,並有了兩個乖巧而懂事的孩子。在總裁的關心和照顧下,富士康為我老公配了第一批住房,集團沒有忘記為她做出奉獻的人!」

 

▲對張奕芬而言,富士康不僅僅是就職的企業,更是不可分離的家園。(圖/翻攝自央視)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嘉義好「積」情! 600萬透天賣1380萬賀成交 屋主笑著出場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關鍵字: 財經精選鴻海威州郭台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