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雷厲風行環保督察出動查察 黑色系金屬漲勢銳不可檔

雷厲風行環保督察出動查察 黑色系金屬漲勢銳不可檔

2017/08/09 12:50 鉅亨網新聞中心

環保政策推動了黑色系金屬漲勢銳不可擋,據財華網報導,河北環保廳於昨 (8) 日晚間發布關於《加快推近全省鋼鐵行業環保提標治理改造和達標驗收進程銜接排汙許可核發工作通知》,該通知要求 9 月 1 日起鋼鐵行業大氣汙染物不達國家標準將關停。受到消息面激勵,鋼聯資訊今 (9) 日報導,河北環保限產消息刺激鋼價上漲,加上淡季累積庫存量有限,市場看多上漲格局。

據北京新浪網報導,光 7 月 29 日到 8 月 1 日, 第三批中央環保督察組,就在 天津、山西、遼寧、安徽、福建、湖南、貴州等省(市)開出了超過 3.6 億元的環保罰單。 光明日報報導指出,第四批中央環境保護督察 將對吉林﹑浙江﹑山東﹑海南﹑四川﹑西藏﹑青海﹑新疆(含兵團)開展督察進駐工作,意即違規企業,對於中央雷厲風行的稽查態度,也沒有模糊地點。

上海證券報報導,海通證券期貨研究主管高上指出,與 7 月相比,黑色系商品基本面沒有太大變化,各地取締行動仍在推進,鐵礦石也處於高庫存狀態,但立秋之後,基礎建設將重新進入旺季,需求將增強,高上認為,今年漲勢仍可期。

魯証期貨研究所首席黑色分析師裴紅彬表示,鋼鐵業的供給側改革仍在主導黑色系商品行情,中頻爐去產能帶來的影響已讓鋼材價格、鋼廠利潤達到近幾年的高水位。裴紅彬進一步指出, 《京津冀及周邊地區 2017 年大氣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中,2+26 城市涉及粗鋼產能達到 28290 萬噸,如果嚴格執行將減少 3000 多萬噸的鋼鐵產量,無疑將讓供需相對吃緊,加上處於低位的鋼材市場再度增添上漲動力。

上海證券報報導,裴紅彬認為,目前中央對鋼鐵去產能沒有任何放鬆的跡象,環保風暴下,加上秋季旺季預期、電弧爐投產進度較緩,因此黑色系商品可望繼續維持強勢的局面。

鋼聯資訊指出,現貨市場上,螺紋鋼全國各地區價格繼續小幅上漲,上海報價 4090 元 (人民幣,下同)/ 噸,全國均價為 4193 元 / 噸。

鋼聯資訊並指出,由於鋼鐵產需的季節性,淡季填補供給缺口不足會加劇旺季時期鋼價波動幅度,預期鋼價短期仍將維持偏強運行狀態

必須留意的是,河北地區環保限產可能影響鋼鐵生產以及鋼廠補庫需求,礦價短期收到衝擊,而高品價位的礦價,需求尚可,目前鋼廠進口礦庫存可用天數回升到 27 日,處於相對低位,鋼廠補庫有回升空間,預期回調後仍有上漲動能。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嘉義好「積」情! 600萬透天賣1380萬賀成交 屋主笑著出場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