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來得早賺得多?王文淵:工總將投資韓國瑜2千億

來得早賺得多?王文淵:工總將投資韓國瑜2千億

2019/04/03 13:28 東森財經新聞
來得早賺得多?王文淵:工總將投資韓國瑜2千億

▲全國工業總會今日在高雄召開投資座談會,一開會上就宣布絕對投資高雄2000億以上。 (圖/鉅亨網)

全國工業總會今(3)日舉行「經濟起飛 高雄啟航」座談會,由工總理事長王文淵率領 203 位企業領袖參與,王文淵表示,為響應投資高雄的號召,特別率同各產業領袖攜手投資高雄,他強調,對產業界來說,最重要的並非需要政府多大的獎勵,而是盼政府能打造良好的投資環境,這才是產業界最需要的。此外,在座談會上也宣布絕對投資高雄2,000億以上,其中台塑就要投資116億元,工總理事長王文淵還把投資清單送給高雄市長韓國瑜。

 

王文淵表示,工總是由 158 個產業工會組成,共有 10 萬多家企業會員,占台灣 GDP 產值 35.4%,員工總數共 406 萬人,占總就業人口的 36%,是台灣最大、最具代表性的工商團體。為高雄市長韓國瑜投資高雄的號召,自己特別率同工總各產業領袖,盼能共同探討如何攜手打造高雄,成為台灣產業投資再造聚落,讓台灣經濟再度起飛。而根據工總初步的投資高雄的清單,除了台塑116億元外,還有華邦600億元等,產業別有半導體、石化、環保工程、生技、半導體、都更等。

 

▲工總理事長王文淵表示,投資高雄2000億元的訂單中,其中台塑就要投資116億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此外,王文淵還引用自己接任工總理事長時曾提到的,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 2015 年 5 月提出「中國製造 2025 年」,明確指出要將中國從製造大國加速轉為製造強國,美國總統川普也在 2017 年 7 月提出「Made in America」,目的在「Make America great again」,世界兩大 GDP 強國都在強調「以製造業治國」, 可見製造業對國家經濟、國防、民生等非常重要。

 

▲王文淵表示,對產業界來說,最重要的並非需要政府多大的獎勵,而是盼政府能打造良好的投資環境。 (圖/鉅亨網)

 

不過,王文淵表示,台灣處在民粹高漲的時代,凡事都沒法理性討論,如能源供應、環保議題與勞工工時彈性等方面,爭議不斷,對製造業發展造成很大的阻礙,應該依客觀科學數據,理性論斷,回歸法制面,才能大幅提振工商界的投資意願。

 

王文淵強調,對產業界來說,最重要的並非需要政府多大的獎勵,而是希望政府能營造良好的投資環境,讓產業在合理與合法的條件下,根留台灣,全力發展經濟,這才是產業界最需要的。

 

▲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高雄是沈睡的巨人,也提醒企業趕快來高雄,「來得越早,賺得越多」。(圖/中央社)

 

對於有業者希望高雄市政府未來帶助解決投資遇到的各種問題,例如大社工業區降編後可以有電力不足的問題。韓國瑜也表示,政府只是做好環境,就像是政治的「整脊師」,就是把企業服務,傳統思想,當官是高高在上,但現在要像金字塔倒過來,當官是要在下層,提供各式服務,就是企業界的好朋友,有任何問題一起解決。並指出,高雄是沈睡的巨人,提醒企業趕快來高雄,「來得越早,賺得越多」。

 

看更多

高雄市議會自1日起開議,而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在議會上透露,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近日正式來函,表示希望近期能到高雄拜訪,並將與青年朋友面對面座談。此外,韓國瑜同時也透露,市府很重視青年事務,預計在5月份要成立青年局。

 

馬雲來函想訪高雄?韓國瑜自爆:他想來做1件事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議會上透露,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近日來函,表示希望能到高雄拜訪。(圖/取自百度百科、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據了解,3年前馬雲曾到訪台北,並計畫投入新台幣100億元成立基金,以鼓勵台灣年輕人創業。而今日韓國瑜也表示,「對於馬雲也能來高雄是相當的期待,再加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和國巨等大公司的資金能注入高雄,水就會逐漸煮開,雖然未來到高雄不知道會不會做投資計劃,無法代為宣布,但若有機會挹注的話,相信對未來青年子弟創業,一定幫助很大」。

 

▲馬雲3年前曾到訪台北,並計畫投入新台幣100億元成立基金,以鼓勵台灣年輕人創業。(圖/取自百度百科

 

此外,韓國瑜在議會答詢時還提及,大概在5月將依計畫成立青年局,局長必須有企業經營、整合管理及國際觀等能力。並指出,目前中部有企業家願意幫助10億元,以及其他善心人士願意資助年輕朋友創業。

 

另一方面,韓國瑜就施政報告上,一開始即聚焦「首富經濟」,提到上任後觀光客大幅成長,今年一、二月的住宿人次與住房率較去年同期提升11.67%,並提到強化招商在地企業投資預估700億、2.7萬以上職缺,要廣開外銷與深化與大陸東南各省、東南亞國家合作城市論壇與貿易商展。

 

▲韓國瑜今日就施政報告上,一開始即聚焦「首富經濟」,並提到上任後觀光客大幅成長。(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至於外界關切的「賽馬」及「愛情摩天輪」政策,前者在報告中有提到已召開兩次跨局處會議,預計下月初提評估報告,現階段要以非博弈方式推動馬術活動產業,並以現有3處馬術中心基礎推動馬術活動產業,今年4月底要辦馬術比賽,推廣國人對馬術活動正確觀念。不過,關於「愛情摩天輪」一事,在施政報告中則完全未提及。

 

另外,在議會質詢上,時間輪到民進黨團質詢時,又再度提問韓國瑜要不要選總統?韓國瑜也重申,到目前為止2020總統選舉都不在他的考量之內。而後,民進黨團議員又追問是否接受黨內徵召參選,他則表示是假設性議題,未回應。

 

看更多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拼經濟可說是大家有目共睹,為促進台陸兩岸經貿、文化交流,高雄市政府出訪香港、澳門、深圳、廈門等進行城市交流,實踐了「東西要賣的出去,人進得來,高雄就要發大財!」與星馬及港澳大陸簽下了新台幣72.1億元的外銷訂單,「本來生活網」就佔了新台幣12億元。

 

高雄發大財!韓國瑜與陸電商簽下12億外銷大單

▲韓國瑜將高雄農特產銷往大陸550個城市。(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其中大陸電商「本來生活網」是最大的客戶,且預計會將高雄的農漁生鮮、加工品、水產品、土特產銷往大陸550個城市,未來透過合作會將高雄金鑽鳳梨、蜜風鈴蓮霧、芭樂等銷入上海、北京、寧波等一線城市,高雄市未來的經濟蒸蒸日上。

 

▲本來生活網台灣特產的官方網頁。(圖/擷取自本來生活網官網)

 

高雄市農業局表示,本來生活網開設一個「熱情高雄美食館」的專頁,此專頁是以「品嚐來自海峽對岸的問候」為主題。「熱情高雄美食館」上線以後,在短短幾天內,就已經超過1萬個會員進站瀏覽,反應非常熱烈,也有許多會員讚賞台灣農產品的品質。

 

▲高雄市農特產品。(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本來生活網」已經與高雄市農會、高雄區漁會簽署合作協議,未來4年將採購高雄市轄境生產的農漁產品及其加工品,「本來生活網」也曾為大陸消費者推薦多款台灣各式各樣農產品及景點,甚至在大陸打造台灣印象館,對此高雄市農業局也指出,透過4年的長期合作,高雄的農特產品發展可以更上一層樓。

 

【往下看更多】
台中將開第3家好市多 市議員:落腳海線可能性高
特斯拉是下一個安隆?FB共同創辦人喊「數據造假」:有人會坐牢
產能過剩2千萬輛!中國電動車供過於求 全球車商憂低價割喉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