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產業:台灣生技論壇在美費城擴大舉辦,全球生醫領袖齊聚分享創新創業成果

產業:台灣生技論壇在美費城擴大舉辦,全球生醫領袖齊聚分享創新創業成果

2019/06/03 10: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全球最大的生技展(2019 BIO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6月4日將在美國費城登場,生技中心代表台灣團率先於6月2日在費城天普大學(Temple University)召開「2019台灣生技創新創業論壇─全球生技領袖高峰會」,邀請多國專家齊聚一堂展現各國在新興生技、人工智慧醫療與大分子新藥開發的最新進展,有來自台、美、義、韓多家公司與新創團隊進行海報展示與營運策略簡報,吸引超過300位海內外專家參與,而台灣共有台康(6589)、藥華(6446)、醣聯(4168)、浩鼎(4174)等十家參與公司簡報。

生技中心表示,本次論壇主題一邀請到美國雷傑納榮製藥(Regeneron)創辦人,George Yancopoulos總裁暨首席科學家,分享雷傑納榮30年來的研發歷程,George分享公司從歷經數次研發失敗、到建立獨有的研發技術平台,現在雷傑納榮已入選全美百大最具創新力公司。George Yancopoulos提到,雷傑納榮在2018年獲得全球5大藥廠(AbbVie、Alnylam Pharmaceuticals、AstraZeneca、Biogen、Pfizer)各出資1千萬美元,幫助公司提早完成基因醫療資料庫的建立,此資料庫利於他們對致病基因的研究,並藉此預測藥物臨床試驗成效,大幅改善藥物研發與相關研究效率。

主題二邀請到美國賓州大學腸胃道領域教授、人體代謝專家Gary Wu,Gary擔任全美腸胃道協會微生物組研究及教育中心科學委員,研究著重在腸道微生物群與宿主之間的共生相互作用。Gary分享微生物群應用於健康與疾病治療的前瞻性契機及研究,讓與會者一探微生物群在醫藥與健康產業的趨勢及遠景。

主題三聚焦人工智慧醫療,邀請到Graphen台灣圖策智能科技執行長林清詠,期曾於IBM任職超過17年,為IBM Watson首席科學家(研究中心網絡科學部門,現分別在美國與台灣設立公司,致力於癌症病因解密。林清詠分享他在台灣與多個學術研究單位設立AI研發中心,並合作建立人類腦部神經網絡運作及AI相關應用平台,展現台灣AI人工智慧在醫療領域的優勢與發展潛力。

本次論壇共有十家來自台灣的公司參與公司簡報,包含台康、藥華、醣聯、浩鼎、百提威、群康、向榮生醫、偉喬、太豪、寶健,以及來自Gloria國際產學聯盟的台北醫學大學與陽明大學;另有美國Suntec、SFA Therapeutics及Molecular Targeting Technologies、義大利Rigenera HBW公司。各家高階主管輪番上陣,暢談科技創新與營運策略,為兩天後的北美生技展提前暖身。

生技中心執行長吳忠勳表示,台灣生技產業具有國際競爭基礎實力,除了亞洲創新第一、全球第三的醫療品質與臨床環境,生技研發速度優異、產製能量厚實與品質優良,皆是台灣在全球發展醫療產業的利基優勢。從台灣生技創新創業論壇報告來看,台灣廠商在新興生技、人工智慧醫療與大分子新藥開發都有相當不錯的產品與技術展現,期待透過本次BIO展期與論壇創造更多國際合作契機。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