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產業:安聯人壽、安聯投信聯手推出外幣變額年金保險,搶攻退休市場

產業:安聯人壽、安聯投信聯手推出外幣變額年金保險,搶攻退休市場

2019/06/19 09:04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

退休議題發燒,選擇勞退新制恐出現退休金領取空窗期,附身故保證投資型保單崛起,安聯人壽攜手安聯投信,推出外幣變額年金保險,首波將在玉山銀、業務員通路上架,安聯人壽分析,美中貿易戰續戰,全球市場波動加大,投資市場瞬息萬變會影響到保單帳戶價值,附有最低保證身故給付的變額年金保險商品,全權委託投資帳戶並提供符合撥回條件下的月資產撥回。

金管會要求壽險業儲蓄險、利變型保單涉及IFRS 17號公報「保險服務合約邊際利潤(CSM)」不能為負;換言之,壽險推出新保單不能出現利差損,要回歸保障本質,安聯人壽推出附加身故保證型變額年金險,搶攻高資產退休族。

安聯人壽變額年金保險係委託安聯投信代操,該帳戶主要是運用四策略來控制投資組合的波動度;首先,突破傳統,改以風險動能為配置依據,聯合搭配經濟基本面、市場技術面等資訊的量化訊號。

其次,勇敢擁抱多元資產,掌握全球股、債、高收益債及新興市場債,兼顧收益與資本成長的各種機會,讓風險不過度集中,在波動監控策略上,則以強化控制下檔波動度以及增鋪防護網的雙重控管機制來因應市場的變化,在資源上,結合集團全球資源,在台灣首度運用安聯風險實驗室(Risklab),納入集團的優勢逐一拆解量化,仔細計算、驗證,精準分析風險。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日賣100碗麵賺不到錢!老闆歎「收入全繳房租」:像替房東打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