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缺少這1點?歐盟法院判愛迪達3條線商標無效

缺少這1點?歐盟法院判愛迪達3條線商標無效

2019/06/20 11:42
缺少這1點?歐盟法院判愛迪達3條線商標無效

歐盟普通法院19日判決阿迪達斯(Adidas)的「3條槓」商標無效,稱它缺乏獨特性。

 

▼歐盟普通法院19日判決Adidas的「3條槓」商標無效,稱它缺乏獨特性。(示意圖/取自pixabay)

 

路透社報導,歐盟普通法院(General Court of the European Union)表示,這項判決維持了歐洲智慧財產局(EUIPO)2016年廢除先前接受此一商標的決定。

 

德國運動品牌Adidas於2014年註冊代表服裝、鞋類和頭飾的「3條槓」商標,Adidas稱「這3條平行等寬的線條,不論朝著任何方向都適用於他們的產品」。

 

然而,比利時鞋履公司Shoe Branding Europe向它提出挑戰。Shoe Branding Europe與Adidas的商標爭議已長達10年之久。

 

歐盟法院去年以Shoe Branding的「2條槓」商標,跟Adidas的過於相似為由,判決Shoe Branding的商標無效。

 

法院說,Adidas必須證明它的商標在整個歐盟具備「獨特性」,即要讓消費者知道有這項商標的產品是出自Adidas,並能與其他公司的產品作出區分。

 

法院表示,Adidas的商標並非圖案,而是一個「普通的象徵標記」而已,並指出,將包含顏色在內的特定用途考量進去並不恰當。

 

法院還提到,Adidas雖曾提供它的商標在5個歐盟國家使用的證據,但並非全部歐盟國家。對此,Adidas仍得以向歐盟最高法院歐洲法院(European Court of Justice)提出上訴。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看更多

 

知名運動品牌愛迪達(Adidas)過去因為經歷經濟蕭條,導致高爾夫球產業聲勢不斷下滑,因此在2017年將旗下高爾夫球具品牌TaylorMade賠本出售。沒想到TaylorMade的代言人老虎伍茲(Tiger Woods)14日在比賽中奪冠,重返球王寶座,這可能讓愛迪達為當初出售的決定相當扼腕。

 

綜合外媒報導,走過2008年金融風暴後,2009年老虎伍茲爆出外遇醜聞,宣布無限期退出球壇,受到如此雙重衝擊後,高爾夫球運動的聲勢漸漸下滑,花費相對較低的跑步等運動逐漸興起,讓高爾夫球產業隨之陷入低迷,許多知名球具品牌也面臨財務危機。

 

眼見高爾夫球業務萎靡不振,於是愛迪達2017年5月決定以4.25億美元(約合台幣132億元)將旗下高爾夫球具品牌TaylorMade出售給私募股權公司KPS Capital Partners,不過愛迪達在1997年是耗資了14億美元(約合台幣435億元)才買下該品牌,因此這次出售等同是賠本300億台幣。

 

▲(圖/翻攝Tiger Woods推特

 

TaylorMade易主之後就和老虎伍茲簽下代言合約,雖然當時因為老虎伍茲醜聞纏身且多次受傷,因此外界對於TaylorMade此舉多抱有疑慮,但沒想到近日老虎伍茲在PGA美國名人賽中奪冠,睽違14年重新拾回球王風采。預計這將助長老虎伍茲的相關球具的銷量,且目前老虎伍茲的復刻版球具預售價已達2000美元(約合台幣61728元),使TaylorMade成為最大受惠者。

 

看更多

 

現代人維持日常生活許多消耗許多物品,其中因為社會潮流更替變化大,所以有不少人會購買超越自己需求量的服飾,並且在退流行之後便不再穿戴。而運動品牌愛迪達(Adidas)為了落實回收再造的環保概念,因此於近日發表了一款「Futurecraft Loop」可回收的跑鞋,希望盡量減少廢棄塑料的產生。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統計,每年全球平均每人都會將31.7公斤的衣服、鞋子丟棄,其中只有約15%回收後再使用,1%被重新處理再製。大部分的衣物所以沒有被回收,主要原因是產品的用料複雜,而以愛迪達為例,傳統製作一雙鞋平均需使用12種不同材質,因此很難循環再利用。

 

▼(圖/翻攝Adidas)

 

為了啟動循環經濟,愛迪達今年發表了「Futurecraft.Loop」系列運動鞋,整雙鞋子只用TPU(熱塑性聚氨酯彈性體橡膠)材料製作,不需縫線和黏膠,以熱壓技術組合成型,更提升了其耐用性,目標是達成100%回收再製。

 

▼(圖/翻攝Adidas)

 

目前「Futurecraft.Loop」只會提供200雙給專業跑步運動員,進行為期半年的測試,要在量產之前規劃回收機制、改善製程技術。愛迪達預期,接下來會將此產品服務發展成訂閱模式,用月繳固定金額的模式,鞋子壞了就去換一雙當季新款。

 

▼(圖/翻攝Adidas)

 

同時,愛迪達為了解決消費者鞋子不合腳的問題,未來將利用其研發的「快速工廠」(Speedfactory)中的機器人和3D列印機,精準地根據每一位消費者的腳型量身訂做最合適的鞋子。另外也將以虛擬實境的技術運用於消費者體驗,讓消費者可以在店面中即時觀看鞋款在不同場合中穿上腳的樣子

 

 

看更多

 

Nike 公司、愛迪達公司和其他鞋類巨頭敦促美國總統川普重新考慮他對中國製造鞋類加徵之關稅,稱這項政策對「我們的消費者,我們的公司和整個美國經濟都是災難性的」。

 

總共有 173 家公司簽署了一份致總統的公開信,日期為周一並發布在行業貿易協會的網站上。它還被發送給了財政部長梅努欽、商務部長羅斯和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

 

「我們代表數億名鞋類消費者和數十萬名員工,要求您立即停止增加他們稅務負擔的行為。」該集團表示。「您提出的對所有來自中國的進口產品加徵關稅的建議是在要求美國消費者買單。現在是結束這場貿易戰的時候了。」

 

▲川普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下個月討論關稅問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由於川普威脅要對中國商品加徵高達 25% 的關稅,美中之間持續的貿易緊張局勢已經升級。上周,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發布了一份價值約 3,000 億美元的產品清單,這些產品可能面臨更高的進口關稅,包括所有類型的鞋類,從運動鞋到涼鞋。川普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下個月討論關稅問題。

 

川普一再表示中國將支付關稅,而他的批判者認為這是誤導性或錯誤的。本月早些時候,庫德洛表示,「雙方」都將付出代價。

 

「作為一個每年面臨 30 億美元關稅的行業,我們可以肯定的說,進口鞋的成本增加將對美國鞋類消費者產生直接影響,」信件稱。

 

▲鞋業貿易協會美國鞋類分銷商和零售商協會估計,關稅將使美國消費者每年額外花費 70 億美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這種情緒在整個行業中引起共鳴。「我們沒有足夠吸收這些影響,」Wolverine World Wide Inc. 也在這封公開信上簽了字,其全球運營總裁 Michael Jeppesen 表示。「唯一的方法就是傳遞給消費者。」

 

鞋業貿易協會美國鞋類分銷商和零售商協會估計,關稅將使美國消費者每年額外花費 70 億美元。這些公司在信中表示,這些成本會對工薪階層造成不成比例的影響。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蘋果供應鏈曝光! 南電重新歸隊 3台廠遭剔除
關鍵字: 愛迪達商標無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