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蘋果傳出資百億日圓救JDI!還要砍陸LCD訂單

蘋果傳出資百億日圓救JDI!還要砍陸LCD訂單

2019/06/27 14:39 東森財經新聞
蘋果傳出資百億日圓救JDI!還要砍陸LCD訂單

根據日刊工業新聞27日的報導,美國蘋果(AAPL-US)將提高在日本經營重建中的中小型面板廠,JDI(6740-JP)方面的面板訂單。而另一方面,蘋果也將減少向中國面板供應商的下單量。

 

由於美中貿易戰的升溫,目前多家美國科技大廠,都在避免自家產品於中國生產。蘋果的這項動作,一方面回避了這個問題,而另一方面也對合作夥伴的 JDI 伸出了援手。

 

蘋果計畫到 2020 年左右,逐漸減少在 iPhone 上頭使用中國生產的面板,並將面板訂單轉向 JDI。而目前蘋果的主要面板供應商則有 JDI、韓國 LG 顯示(LG Display),以及夏普 (6753-JP)。

 

目前各家面板廠的前期製程,雖都在日本或韓國進行,但是在模組化等較花費人力的後期製程,則多在中國當地進行。由於 JDI 在菲律賓擁有後期製程工廠,因此推測 JDI 會將中國的部分製程,移往菲律賓。

 

而 JDI 在日本石川縣的白山工廠,目前的稼動率趨近於零,並打算在 2019 年 7 - 9 月暫停生產。但是如果來自蘋果的訂單增加,也勢必影響未來的停工決定。

WSJ 在 2019 年 6 月 18 日的報導中提到,蘋果正考慮出手拯救 JDI 的財務黑洞,指出 JDI 在當週與蘋果談判再融資與債務豁免計畫,包括債務豁免、保證訂單,以及投資約 1.85 億美元。

 

另外在 2019 年 4 月時,TPK-KY 宸鴻(3673-TW)、富邦蔡家之私人投資公司「CGL」,以及中國嘉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Harvest Fund)所共同組成的台中聯盟「Suwa Investment Holdings, LLC」,原表示將向 JDI 挹注 800 億日圓的資金。但是到了 6 月,TPK 及蔡家先後退出,另傳香港的對沖基金「Oasis Management」將遞補資金缺口,800 億日圓的資金援助目標不變。

 

然而從 2018 年度的 JDI 業績來看,有超過 6 成依賴蘋果,在未來則可能更加的仰賴來自於蘋果的訂單。

 

【往下看更多】
JDI出資案、富邦蔡家也收手不玩了!
榮光不再!從JDI看日本液晶產業發生什麼事?
JDI大改造!停工、關廠、裁員、換血、減俸樣樣來
關鍵字: 日本顯示器JDILCD面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